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鋼鐵重工業 伊朗政府全力扶植


發佈時間:2017/08/1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1: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論是人口規模還是天然資源,伊朗都擁有高度優勢,2015年伊朗與6國,達成了核協議後,一直到川普上台,高喊要撕毀協議,7月底祭出新制裁,才讓伊朗的發展撞到瓶頸。但是川普卻替其他國家製造了商機,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和法國都不斷和伊朗簽約合作,重新開門的伊朗,潛力無窮,這些國家先佔先贏!


 

伊朗人口八千萬內需旺盛市場龐大,這個國家市場龐大潛力十足,甚至被稱作是中東地區的德國,還坐擁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人口數超過8000萬。汽車鋼鐵重工業伊朗政府全力扶植,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加總位居全球第一,政府也積極發展汽車和鋼鐵等重工業,這裡是伊朗。

投資機構TurquoisePartners執行長拉比:「如果你把土耳其的消費者潛力,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儲量,俄羅斯的天然氣儲量,還有澳洲的礦產儲量全部加總,那就是伊朗了這國家什麼都有。」

伊朗和協議兩年後期待百億注資未到,儘管潛力驚人,伊朗卻始終無法充分發揮,雖然在2015年7月,伊朗和美國等國,就核發展問題達成了全面協議,希望藉此解除經濟制裁,同時吸引外資注入上百億資金。
 

川普頻喊「撕毀核協議美公司前進止步」,但協議的簽訂已經超過2年,期待卻大幅落空,最大的原因就是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拆解掉和伊朗的那個糟糕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高喊要撕毀或重談協議,讓許多國外公司都望之卻步。7月中新一輪制裁掐喉伊朗遭美懲,上個月7月18日美國又對伊朗祭出了新一波的制裁,原因是伊朗的飛彈計畫,嚴重威脅了中東地區的和平。

亞洲策略顧問公司Solidiance金融長賀羅德:「我認為火車已經駛離車站了,但是速度不夠快讓人沒法搭,但我們看到亞洲的夥伴,即使過去各方制裁伊朗,也不斷在跟伊朗做生意,包括韓國日本和中國大陸,同時也看到歐洲重新進入伊朗市場。」

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還有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上個月和伊朗簽了數十億美元的交易,要進一步開發伊朗的「南帕斯氣田」。波音空巴均看好後市拿下200架訂單,波音和空中巴士也和伊朗航空簽約,會交付超過200架新客機。

歐盟不變卦推動法大集團建伊朗鐵路,而法國阿爾斯通集團(Alstom)緊接著也跟伊朗簽約,要進行鐵路建設合作,主要就是因為歐盟在上個月,明確地表示會持續遵守,在2015年和伊朗談成的協議。

亞洲策略顧問公司Solidiance金融長賀羅德:「只要看伊朗的市場規模,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了,現在一個最大的落後者就是美國,美國公司還是無法跟伊朗做生意,只得站在一旁看。」
 

當美財政部不放行美民間難賺伊朗錢,想跟伊朗做生意的美國公司,都必須從美國財政部,獲得特別許可才行,但是申請時間耗時,很多公司最後也以申請失敗告終。美國公司進不來,對伊朗當地的創業家來說,正好是個機會,美國有UBER,在伊朗有Snapp。

叫車服務公司Snapp執行長夏卡爾:「我們提供的是一種交通方式,不但消費者更負擔得起也更方便,跟以前伊朗有的交通設施比起來,服務品質也更好。」

新創公司Snapp2014年才成立,雖然非常年輕,卻已經改變了伊朗的計程車業,也創造許多工作機會。

Snapp司機柯拉尼:「有個工作就會覺得比較有自信。」

推動伊朗市場蓬勃西方「海歸」主力,執行長夏卡爾是所謂的「海歸」,他在青少年時期就離開伊朗,先後到英國和加拿大讀書,回到伊朗之後,立刻就發現市場上的需求。
 

叫車服務公司Snapp執行長夏卡爾:「我覺得在伊朗,資訊與通信科技的開發程度很低,我能利用在國外學到的技術和經驗,來幫助伊朗進一步發展。」

伊朗首都計程車8萬台相當紐約5倍,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擁有正式營運執照的計程車超過8萬台,比紐約還要多出了5倍之多,同時也有上千台沒有登記的小黃們,隨機在街頭載客。

叫車服務公司Snapp執行長夏卡爾:「我們提升了交通的效率,在伊朗傳統的交通方式,例如計程車或是叫車公司等等,他們很多都沒什麼效率,司機得在城市裡繞來繞去,找看看有沒有乘客可以載,這麼做浪費汽油浪費時間,車子的價值也會不斷下降。」

50人成長到500人伊朗叫車系統壯大,執行長也知道,自己創立的公司Snapp,被稱作是伊朗的Uber,但是他強調,Snapp絕對不只是模仿Uber而已。

叫車服務公司Snapp執行長夏卡爾:「我們和其他叫車服務之所以不同,是因為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是在國內研發的,好滿足伊朗民眾的特殊需求,因為制裁的關係,在伊朗不能使用信用卡,所以我們使用2種付款方式,一個是現金伊朗人很愛用現金付款,另一個則是轉帳卡。」

50人成長到五百人伊朗叫車系統壯大,強調在地化,也努力迎合伊朗消費者的喜好,讓Snapp成長迅速,一年內員工數就從50人增加到500人。擁抱新服務伊朗市場反應快先做先贏,在伊朗三大城市,更有多達10萬名Snapp司機,最終目標是要擴張到,伊朗全國各大城市。

Snapp司機柯拉尼:「如果我們能從一個城市,載客到另外一個城市,那我覺得我們當然就能賺更多錢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資源#簽約#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21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