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1日全食 橫跨美國14州奧勒岡-南卡


發佈時間:2017/08/1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7年天文景觀大事件,北美地區將在21日出現日全食,日全食帶將橫跨美國東西岸,寬度約112公里,共經過14個州西從俄勒岡州起,東到南卡羅萊納州,各州早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迎接日全食,奧勒岡州的酒莊準備了美酒饗宴,密蘇里州將會舉行全國最大的日食派對,太空人也會到現場參加,不過各州飯店都出現一房難求的現象,業者也哄抬價格,原本一晚140美金的房間,現在喊價一晚上千元美元,合台幣3萬塊,各地居民也將自家的土地出租,供天文迷紮營過夜,估計到時全美將有數百萬人,觀賞這短短2分40秒的天文奇景。


 

2017年天文景觀大事件,北美地區將在21日出現日全食,這條橫跨美國東西岸,寬度約112公里的日全食帶,總共會經過14個州,包括了俄勒岡州、愛達荷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等。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蜜雪兒:「對很多人來說,這真的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地球月亮和太陽連成一個直線,月亮把太陽完全遮了起來,在地球上投下陰影。」

位在日全食帶上的各個州,好幾月前就開始準備迎接日全食,最先看到日全食的是奧勒岡州,當地有占地廣大的葡萄酒莊,是最適合的觀察地點。酒莊也推出了許多日全食的活動,另外密蘇里州也將舉辦,全國最大的日全食派對,屆時幾位太空人會到現場共襄盛舉,NASA也會全程直播。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蜜雪兒:「從太空中觀察就更棒了,NASA會用不同的太空船觀察,所以我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研究太陽大氣,月亮把太陽整個遮住,我們就能看到太陽大氣的變化,這個稱作日冕非常的壯觀,而且日冕產生的過程,至今仍是謎團。」

估計美國這次的日全食,將會吸引數百萬人觀看,日全食帶上的餐廳、酒吧和飯店,也各出奇招搶客,有飯店還推出刺青服務,為客人留下一輩子的印記。

飯店員工:「我刺上了一個月亮,從太陽旁邊經過形成日食,我這麼做有象徵的意義吧,在月光飯店刺上日全食。」

日全食經過的14個州,一個月前就出現一房難求的現象,業者也喊出了天價,普通房間住上一晚,就要上千美元,合台幣要3萬塊。

一對老夫妻早早在3年前,就在愛達荷州的飯店訂了一間房,當時只要140塊美金一晚,但飯店經理最近通知他們,房價因為日全食,已經漲到1千塊美金了。

美國民眾:「我們不是有錢人,沒辦法負擔1晚1、2千塊的房錢。」

不過就算訂不到飯店,還是有別的方法可以看到日全食,當地政府除了開放國家公園和體育館,甚至是機場,讓民眾進入觀看,各地也有民眾出租自家土地,讓天文迷入內紮營過夜。
 

觀看日全食必備的專用眼鏡,也出現供了不應求的情況,生產線幾乎沒有停過,市面上還出現了許多仿冒品,大賺黑心錢。

天文學教授馬格特:「有不肖的商人盜用ISO的標章,貼在他們不合格的商品上,所以我建議大家上美國天文學會網站,上面有合格廠商的名單,跟他們才能買到安全的眼鏡。」

整個日全食的過程,其實只有短短2分40秒,天文迷不惜金錢和舟車勞頓,就為了一剎那的驚奇,然而這2分40秒。在動物界卻會產生很大的效應,天空突然暗了下來溫度下降,鳥類會停止啼叫躲回鳥巢當中,但是蜜蜂卻會發出很大的蜂鳴聲,在蜂巢間不停穿梭,家禽類像是牛和雞,會以為夜晚降臨了自主的回到農舍。

影片旁白:「對於夜行動物來說,日全食就像鬧鐘,蝙蝠和貓頭鷹會出來覓食。」

當太陽再度出現時,動物們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好像是在歡呼,大地又恢復了光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文#景觀#日全食#橫跨#美國#東西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60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