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體驗! 新北新月水道12日開放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35

新北市府舉辦「2017新月水道節」,首創結合新月橋自行車牽引道,設置全長有135公尺的大型滑水道,12日正式開放民眾嚐鮮,TVBS帶您搶先體驗!


 

記者柳采葳:「我現在在水池裡面,但是我不是在水樂園,而是在新北市的新月橋上,在橋上竟然出現了一個滑水道,這個滑水道也是全國首創,蓋在自行車引道上面。」

你沒看錯這個滑水道,就這在橋的引道上面,原本是給自行車牽引的道路,新北市突發奇想把他結合滑水道。

記者柳采葳:「利用自型車引道的坡度,在上面設滑水道可以從橋上往下滑,不過因為它的斜度沒有很斜,所以它的速度沒有很快,全長有135公尺長,號稱是全台最長的滑水道,因為速度不快,算是慢速滑行,所以民眾在上面可以一邊滑水,一邊欣賞新月橋風景,首創橋面搭設滑水道。」
 

要克服的困難還不少,測試之前工作人員怎麼划都划不下來。因為斜度沒有很陡,相對水的衝力要大一點。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宋明勳:「單一個溜滑梯不是很枯燥嗎?最好來點水霧會更涼快,這樣大家就集思廣益,我們用這種水,還有高低差的問題,每天2梯次下午3點開始。」

避免日正當中沒人玩,水池也會加冰塊降溫,除了最長滑水道,一旁還有親子戲水池水霧迷宮,鳥人主題滑水道讓大家將降溫,天氣熱市政府首創結合降溫,又宣傳新北知名地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月水道節#自行車#牽引道#滑水道#新月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12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