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反賭場連線成立 籲投博弈公投反對票


發佈時間:2017/08/1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過去成功為台灣擋子彈,現在要為台灣擋銀彈」,金門反賭場連線今天成立,大聲疾呼鄉親10月28日投下博弈公投反對票,打一場光榮戰爭,把賭場趕出金門、趕離台灣。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成員今天在金門舉行「金門環境永續高峰會」,會中並宣布「金門反賭場連線」正式運作。連線副召集人發言人洪篤欽宣告金門反賭戰爭開打。

 

澎金馬3個離島中,澎湖和馬祖已進行過共3次博弈公投,洪篤欽說,目前局面是1:1,相形之下,金門公投結果至為重要;如果通過,促賭方就有理由挾民意要求中央開放賭場。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以澎湖和馬祖公投投票率40%預估,以金門合格選民10萬人計算,同意與不同意方必須各獲得2萬票才有勝算。由於金門博弈公投提案獲6000多人連署,何宗勳說,當務之急是要激發金門鄉親反賭力量,凝聚共識。

何宗勳表示,公投相當縣長選舉規格,所有的選舉元素,包括文宣、造勢、掃街、祈福晚會、超級週末一個不會少,建議募款金額在新台幣100萬元。洪篤欽說,組織分工和募款同步進行,而除了對旅外中青壯族群催票,在地的長者更是決勝關鍵。
 

今天有50多名台灣NGO團體代表和在地關心反賭的民眾參與論壇。金城基督教會長老陳志聰表示,聖經指出「貪財是萬惡之首」;金門天主教會代表殷宇聲說,天主教堅決反賭,沒有討論空間。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說,愈是如此,愈要備妥Q&A(問與答),告訴民眾反賭為何這麼重要。

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分享澎湖公投實戰經驗說,金門民眾不要小看自己力量,大家一起展現力量,不只把賭場趕出金門,更要趕離台灣。

金門博弈公投案是由縣議員蔡春生提案,另一名縣議員陳玉珍則是站出來反賭。陳玉珍表示,促賭方資源龐大,希望鄉親不要以為不出來投票就是支持反賭,一定要出來投下反對票,「找回金門的光榮」。

金門古稱「浯島」,金門反賭場連線召集人楊再平再次呼籲,「別讓浯島變賭島」。連線執行長許仲雄也說,過去金門沒有選擇,成為國共戰場,今天難道要給後代子孫另一個殘酷的戰場?

洪篤欽說,「金門過去成功為台灣擋子彈,現在要為台灣擋銀彈」,博弈公投是一場不分黨派、族群、宗教的戰役,雖然他充滿了信心,但也提醒不要輕忽促賭方收買等攻勢,要步步為營,盼各行各業主動加入反賭行列。(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賭場#公投#博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8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