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以下7次免費健檢! 國健署:25%未善用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08

國健署針對7歲以下的兒童有提供7次免費的健康檢查,家長只需要負擔醫療院所的掛號費用,但根據近2年的統計,其實有25%的兒童並沒有完善利用這項資源,更有45%的家長不知道有這項服務,白白讓權益損失。


 

測量身高體重,再加上頭圍,簡單的健檢項目通通免費,其實這些是國健署提供給7歲以下兒童的免費健檢服務,只不過根據近2年統計,25%的兒童沒有完整利用,更有45%家長完全不知道。

家長:「有醫生會去學校沒錯,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在兒童手冊健檢一起。」

家長:「出生的時候醫院就有宣導了。」
 

健檢項目除了基本的身高、體重頭圍之外,還有聽力、眼睛、口腔檢查,發展評估、和語言表達,不同年齡層也有不同的評估項目,從出生到2個月開始到7歲之前,分成7個階段,只不過國健署說,尤其在第五個階段之後最容易被忽略,尤其在檢查之前,兒童手冊上平時應由家長紀錄,才不會在檢查當天失準,但過半數家長都會忘記。

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洪依利:「我目前遇到的家長,大概有3成他並不知道有健檢服務,那有的家長,其實醫師已經做了這樣的健檢,也勾選這樣的一個回覆,但家屬並不知道醫師有做這樣的檢查。」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施靜儀:「第五次的預防保健利用率是比較低,那可能是家長比較容易疏忽家長這邊利用兒童健康手冊裡面的健檢期程。」

除了兒童有免費健檢,國健署也提供40到65歲成人每3年一次檢查,65歲以上每年一次基本檢查,只是都是一般的身高體重、血壓等等,如果要進一步就得自費,或者癌症篩檢、子宮頸癌,30歲以上婦女每1年一次,45-69歲婦女也有乳癌免費篩檢,每2年一次,而50-75歲的民眾每年也可以免費檢查大腸癌,妥善利用資源,也能盡早了解身體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健署#健康檢查#免費#善用#兒童#7歲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4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