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蔡總統未說 電不夠核電是選項


發佈時間:2017/08/11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商界代表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會後指出蔡總統認為電不夠時核電也是選項。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席間蔡總統並沒有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上午率工商協進會多位理監事到總統府與蔡總統會談1個多小時,共談了8個議題。各界近來最關注的供電穩定問題,也是其中之一,林伯豐中午接受訪問時,轉述蔡總統談話。

 

林伯豐指出,協會向總統建議,已經維修完成的核電,應該在檢查安全後,儘速恢復運轉,核四也應該列入考量;會中經濟部長李世光說明,核電(核一、核二)已經整修完成,但是核電啟動要7天時間。

各界關心蔡總統對核電的看法。林伯豐說明,「蔡總統也說,電不夠的時候,核電她也認為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林伯豐進一步指出,李世光回應時呈現的意思是政策上現在沒有考慮核電,但是蔡總統的言下之意是選項之一,蔡總統並沒有明確表示電不夠時會重啟核電,她認為目前沒有缺電。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透過新聞稿表示,林伯豐的這項轉述並不正確,蔡總統在回應與會代表有關問題時,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黃重諺表示,今天工商界與會代表在席間提出是否重啟核一1號、核二2號機組的問題,經濟部長李世光當場回應表示,近期電力供應吃緊,並非電力不足,而是天災造成電力輸送設施損壞的短期狀況,目前政府也正全力進行包括輸配電網韌性強化等相關措施,確保供電安全。

李世光表示,有關核一、核二機組重啟與否,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窮盡一切方法仍無法穩定供電」、「安全無虞」以及「社會共識」等三大前提下才會進行評估。

黃重諺說,蔡總統則接著表示,核一1號機、核二2 號機啟動這個議題,經濟部長已經把政府的三大前提立場說得很清楚,這是最後手段。黃重諺說,席間蔡總統並沒有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來訪的工商界代表,聽取代表們對於產經發展的各項建言;關於能源政策,總統在會見一開始便致詞強調,政府會用所有的方法,確保供電穩定,「但是核四不會是台灣的選項,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

黃重諺說,蔡總統在會中表示:「2025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已經成為電業法的條文,台灣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不容許因為一個意外,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解決問題必須對症下藥。這陣子電力供應吃緊的主因,並不是電不夠,而是颱風造成輸電系統受損,讓電送不出來,跟非核家園的政策沒有關係。」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供電#核電#林伯豐#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20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