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危機如何演變? 專家提3劇本


發佈時間:2017/08/1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要讓北韓見識「戰火和怒火」的言論或許「還不夠強硬」,使得北韓核計畫危機加劇。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北韓僵局再度升溫讓全世界坐立難安,股市應聲走低,緊張不安的觀察員現在也公開討論是否真有核衝突風險。

 

法新社探討這場危機可能如何發展的3個假設情境如下:

●軍事干預

部分專家提醒說,對北韓軍事干預還是不太可能發生,至少就現在而言。
 

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瑞特納(Ely Ratner)表示,川普的措辭相當「不負責任」。但他還說:「我認為我們沒有瀕臨核戰邊緣。」

「總統說的話幾乎沒有跡象反映出,白宮內部追求先發制人戰爭的實際決策。」

然而,五角大廈有若與北韓發生衝突的詳細對策,且已花數十年時間與南韓軍方進行部分預演。

軍事選項從針對核目標進行有限的精確迅速攻擊,到先發制人的「斬首」行動來剷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或鼓動人民起義推翻政權。

川普宣稱美國核子軍火庫較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也表示北韓將受到「嚴重挫敗」。

●中國大陸和經濟壓力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上週末通過針對北韓武器計畫的新制裁,包括禁止出口煤、鐵、鐵礦砂、鉛、鉛礦以及海產。
 

聯合國理事會成員國一致通過這項制裁,包括俄羅斯和北韓唯一主要盟友大陸在內。

北韓有90%的貿易來自大陸,因此命運主要掌握在大陸手中。

川普不斷試圖向大陸施壓,要大陸更強硬對抗北韓,但大陸擔心恐造成金正恩政權垮台。

瑞特納表示,北韓議題是北京面臨的重要議題,大陸「可能比以前更願意進入下一個層次」。

●重回談判桌
 

據報導,北韓製造出小到足以搭載在飛彈上的核彈頭,有些人因此表示發動軍事行動的時機早已經過了。

密德伯里大學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武器管制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除了外交,其他都沒有機會。」

「攻擊他們或說服他們不要(發展核武)的機會之窗已經關上。」

從2000年代以來,大陸、俄國、日本、南韓、北韓和美國的六方會談,似乎要讓當時還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掌權的北韓,接受某種程度的外部核監控,以及可能放慢發展核計畫的腳步。

但六方會談在2009年破局,金正恩掌權2年後也表示不願復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韓#核計畫#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1620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