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疊杯小甜心張瑜庭 盼再創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7/08/11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僅8歲的張瑜庭是3項疊杯世界紀錄保持人,可愛模樣外界稱她「疊杯小甜心」。張瑜庭今天說,已設定目標,希望11月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賽,能再創世界紀錄。

「2017基隆市競技疊杯友誼賽」上午在正濱國小舉行,張瑜庭受邀到場示範疊杯,速度之快令在場民眾看得瞠目結舌,掌聲此起彼落,不少人驚呼「好快,好厲害」。

 

張瑜庭說,看著哥哥學習疊杯引起她的興趣,4歲起投入疊杯運動,6、7歲時,因收杯不順遇到瓶頸,曾一度想要放棄,但她不服輸不斷在家練習,終於克服困難抓到訣竅。

至於疊杯技巧,張瑜庭說,疊上去時要看好杯子疊穩,不要太大力,手也不要提太高,以免浪費時間,下收時力量也要放輕,就是「穩疊快收」。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說,張瑜庭目前就讀新北市昌平國小,是3項7-8歲女生組世界紀錄保持人,包含3-3-3 項目1.804秒、3-6-3項目2.332秒、Cycle項目6.546秒,張瑜庭不但成績好又可愛,外界形容她是「台灣疊杯小甜心」。
 

張瑜庭說,已為自己設定目標,3-3-3 項目1.73秒、3-6-3項目2.2秒、Cycle項目6秒,在家練習時曾達到目標,希望11月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賽,能再度突破自己,刷新世界紀錄。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表示,疊杯是老少咸宜的運動,在室內就能舉行,非常適合基隆多雨氣候,期盼透過友誼賽將疊杯運動引進基隆並向下扎根,未來能培養出優秀選手出國比賽,為基隆、為國家爭光。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疊杯#世界紀錄#小甜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65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