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氣溫直直落 百貨業換季延後

記者 俞璟瑤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1 22:37

今年日本冬天冷颼颼,專家預測,今年春天會晚報到,不過天氣持續寒冷,很多人荷包卻越賺越滿,原本應該換季的百貨公司,也延後換季時間,大賣場特別推出暖爐專區,可以泡得全身暖呼呼的辣椒入浴劑成為人氣商品,商家把握住這股低溫商機,今年冬天要好好大賺一筆。

日本民眾:「根本沒有買春裝的氣氛。」

百貨公司裡應該是粉嫩春裝上架的時機,但今年東京氣溫冷颼颼,賣得最好的還是這些厚重的大衣。日本民眾:「天氣好冷,還是需要買冬裝,今年天氣特別冷,根本沒有買冬裝的氣氛。」

這一兩個星期,百貨公司冬裝的業績比起去年要增加一成,不只是大衣,保暖內衣還有襪套的銷售量也是一路攀升,原本百貨業者預定在下星期全面換季,現在因應消費者需求,延後換季時間。

百貨業者大木修一:「這個時期推出這麼大量的禦寒衣物,是從來沒有過的,因為冬裝的價格比春裝高,所以對業績而言是很好的。」

氣溫直直落,不只是全身包得緊緊的,更想吃點熱呼呼的東西暖暖胃,超商裡一人份的鍋物一上架馬上被搶購一空。日本民眾:「天氣冷就想吃點熱的。」

大賣場裡更推出暖氣專區,像這種用煤油發熱的暖爐就賣的嚇嚇叫,隔熱、防止結霜的保護貼也都是熱賣品。NHK記者針本毅:「天氣冷,工廠拼命大量製造這些熱呼呼商品。」

天氣冷,辣椒入浴劑也跟著賣到大缺貨,工廠忙著拼命趕工製造。入浴劑業者:「現在本來應該切換到春夏商品,但因為溫度低,生產線製造冬季商品的方針持續,天氣冷對我們來說比較好。」

就是抓緊低溫商機,今年的商品市場跟冷颼颼的氣溫相反,反而強強滾,讓業者荷包滿滿,賺錢賺到眉開眼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42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