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岸咖啡館工作室 化身公益中繼站


發佈時間:2017/08/1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石門後輔中心秘書謝憲州去年在淡水開設「北海咖啡工作室」,除咖啡豆研磨等專業指導外,也成為石門、三芝、金山、萬里及淡水5區後輔中心成員會商公益服務的基地。

老人送暖等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在「北海咖啡工作室」發芽並落實,讓飄散咖啡香的工作室,儼然成為北海岸公益中繼站。

 

39歲的謝憲州是石門人,從海巡署退役就加入後備軍人幹部訓練班,94年起在石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迄今超過10年,熱心地方公益不遺餘力,各項公益活動幾乎都可看到他的身影。

像是104年的復興空難,謝憲州說:「當時測得的水下溫度已低於10度,但好奇怪,我浸泡在基隆河中3、4個小時搜救,卻一直到上岸了才感覺冷。」

今年6月初,石門地區降下全國第一的豪雨,部分山區受災嚴重,謝憲州及後輔幹部前往受災地區與工作人員搶救,不眠不休,卻仍遭受災戶責難。謝憲州不但不生氣,反而在臉書寫下「要成就一件事是會遇到很多的逆境,換個立場,你是他的話呢?」
 

謝憲州說,北海岸各區後備人力比其他行政區更為短缺,如果能夠加強北海岸後輔中心交流,就能提升動員能量。

恰巧,謝憲州擅於煮咖啡,因此廣邀後輔中心成員在工作室討論弱勢關懷及災害救援事宜。屋內迷人的咖啡香,讓每個夥伴更能激發腦力,不論老人送暖、豪雨災後復原及淨灘等志願服務,就這麼一件件擬訂出來了。

兵役勤管科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市有40萬後備軍人,各區後備輔導中心除協助救災及辦理國防後備事務外,也像謝憲州一樣,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從血荒號召捐血、關懷獨居榮民到協助育幼院運作,處處都可以看到後備團體活躍,不但是協助新北災防的無名英雄,更是全台首屈一指的公益團體。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公益#工作室#北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70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