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興亞人猶如坐牢 半島訪問全程被監控


發佈時間:2017/08/1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數緬甸民眾信奉佛教,但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仇恨,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認為他們是非法移民,緬甸軍隊甚至還屠殺、虐待他們,半島記者穿越層層關卡,終於拿到許可證進入羅興亞難民營,但整段採訪幾乎都被警察嚴密監控,看得出政府不太想讓外界得知當地的真實情況。


 

緬甸人口約5100萬人,組成的種族多元、信仰也有所不同,不同宗教信仰者理應和平共處,但在緬甸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羅興亞人:「我們被團團包圍,年紀小一點的孩子被殺害。」

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緬甸政府對信奉穆斯林的羅興亞人展開種族大屠殺,地上的白骨、民眾背上的傷痕等證據一一曝光,但緬甸政府依舊否認,說這些報導太誇張了。
 

羅興亞基金會主席Rasheed:「1962年軍事政變後,他們對我們羅興亞的行為漸漸改變,他們說我們不是他們的人民,是從孟加拉來的非法移民,我們否認,我們不是孟加拉人。」

1962年緬甸發生政變,成為軍事統治政府,從此以後羅興亞人的命運被改變了,他們被視為外邦、被視為非法移民。

旁白:「今日已很難在街上看到羅興亞人,沒有提醒大家祈禱的鐘聲,也禁止所有人進入任何一間清真寺。」

半島記者來到西南部的若開邦,這裡以前是住了很多羅興亞人,但現在幾乎全都看不到,原來羅興亞人幾乎全都被趕到難民營,而且外頭還有一堆士兵駐守,好不容易取得了許可證,記者總算可以進入營區採訪,說他是營區是好聽的說法,四周圍了滿滿的鐵絲網,看起來倒比較像監獄。

羅興亞人:「2012年起,我們自7月18日來到難民營,我們的房子被若開邦的人燒了。」

多數的緬甸人信奉佛教,信奉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被他們趕盡殺絕,有部分佛教徒甚至認為信仰穆斯林等於信奉恐怖主義。

緬甸僧侶:「如果我們讓他們出來,緬甸的恐怖攻擊會增加。」
 

記者進入難民營,這看似普通的採訪行程,參觀小朋友學阿拉伯文這個看起來沒有什麼威脅性的活動,緬甸警方卻是從頭跟到尾。

半島記者:「警察從頭到尾都在監視我們,我覺得我們的行動被限制住,他現在就在我們身後,我們走到哪他跟到哪。」

學校老師趁警察轉過頭去時偷偷把手機裡的影片放給記者看,鏡頭拍到的是殘忍的鞭打、無情的殺戮。

羅興亞民眾提供影片:「他們在這,他們要來了。」

一具具屍體散落在草地上,見證了緬甸軍方的無情,縱使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在2015年贏得大選,羅興亞人遭屠殺、遭不平等對待的狀況依舊是無解的難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興亞人#監控#仇恨#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71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