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電池續航力瓶頸 免電手機發明


發佈時間:2017/08/1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1:45
圖/YouTube Recombu
圖/YouTube Recombu

使用手機通訊、電子支付,智慧裝置普及,也讓人越來越離不開,但最怕就是沒有電可以使用,因此電池的續航力,就很重要了,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開發出一款不需要使用電池、電力就可以無限續航的手機,把環境中的無線電波和光能,轉換為電力,可望成為未來「免電」手機雛形!


 

突破電池續航力瓶頸免電手機發明,現代人越來越離不開智慧型手機,除了功能外型,電池續航力也成為重要看點。

科學網站記者:「噢老天啊,我的手機沒電掛了,現在電充滿了。」

要用手機時偏偏沒電,手機低電力,總讓人焦慮得跳腳。
 

華盛頓大學重要發明免充電、無限續航,美國科學家,最新發明一款手機,主打無須充電,就可以無限續航。

薄薄的一片,看起來像擠滿各種元件的電路板,這就是全球第一台免充電手機,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研發,由於沒有電池這台手機的所有電力,靠兩個來源,一是環境中的無線電訊號,另外則是在手機中,安裝約一粒米大小的太陽能發電板,能轉換光能變為電力。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曼西塔拉:「環境無線電波存在我們周圍,舉例來說你聽的FM電台無線電波,AM電台也一樣,你看的電視頻道手機基地台,都會傳輸無線電波。」

無電池手機,耗電力僅有3.5微瓦,之所以能大幅節省電力,是因為運用了類比技術,處裡聲音訊息,而非傳統的數位編碼。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曼西塔拉:「當你用一般的手機,在進行語音通話時,需要耗掉好幾百毫瓦的電力,這在沒有使用電池的手機上,是很難辦到的。」

目前在15.2公尺的距離之內,都可以清楚通訊,不過還在研發階段,不能同時發送和接收語音。

比起手機更像是一台對講機,但若未來技術成熟,可望變成一台救命裝置。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曼西塔拉:「如果未來手機都能安裝這種,免用電池模式,當你的手機電池沒電時,至少還能利用這種模式打語音電話。」

新科技研發,就是擔心地球資源,總有用完的一天

電動車促動鋰更熱門澳洲搶資源,因應手機平板等3C裝置,和電動車使用的「鋰電池」需求增加,電動車,全球最大鋰礦生產國澳洲,正上演搶鋰大戰

澳洲主播:「越來越大的需求,也讓製作電池所需的鋰礦,價格漲了三倍,每噸來到2萬元(澳幣)。」

彭博社報導,目前全球鋰電池,55%為中國生產僅10%在美國製造,預計到了2021年,中國製的鋰電池將佔全球65%。
 

澳洲西部已有四個鋰礦廠區,另外還有三個大型鋰礦開發計畫,正在進行中。

其中由中美企業合資的成立的,泰利森鋰業年產量正擴大兩倍之多,根據澳洲政府提供的數據,該礦場鋰產量佔全球30%。

瑞銀資產管理經理史蒂芬伍德:「我們相信在10年甚至15年之後,所有能源動力需求,和在店裡販賣的都會不同,使用鋰做為能源已成為科技選擇,為生活提供再生能源。」

特斯拉攜手法國打造世界最大鋰電池,特斯拉與法國能源公司合作,七月時誇下海口,稱要在一百天內,南澳打造出世界最大鋰電池。

最大鋰電池百萬瓦供三萬戶家庭用電,如果無法如期完成,就免費供電,一旦完工將產生一百萬瓦電力,足以提供三萬戶家庭用電,可望緩解當地缺電之苦。

圖/YouTube Recomb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限續航#免電#手機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82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