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萬迷哥迷姐志一同 美航太展朝聖


發佈時間:2017/08/1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0:41
圖/YouTube EAA
圖/YouTube EAA

上個月底,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有一場盛大的航空展「飛來者大會」登場,為期七天的航展,共吸引60萬飛行迷到場參觀,從以前到現在的機種,一應俱全,而今年航展的焦點,放在了「創新」和「航太」,除了展示了多台,以通勤為主的新形態飛行器,也紀念美國登月計畫,阿波羅1號的五十週年!


 

超過一萬架飛機聚集,吸引了60多萬飛行迷到場參觀。

由美國實驗飛機協會EAA舉辦的「飛來者大會」,在過去65年來,年年在夏季登場,已經晉升全球最大航展之一。

從古至今的機種在這裡一覽無遺,至於未來的新亮點,則藏在這研發中心的展場裡。
 

AeroInnovate企業孵化器計畫負責人:「這裡進行著大量的科技和創新,也是我們要培育的。」

不只飛機相關廠商,就連企業孵化器也現身航展,幫助剛起步的新創公司,能夠展翅高飛。

航空新創公司創辦人薩爾茲:「我們運用一些類似遊戲的元素,教導真實世界的飛行訓練。」

而隨著航空科技加速的創新,讓飛機的體積形狀和功用,也越來越不受限,像這架小型直升機,就是新型態的通勤交通工具,可以自動垂直起降,
載人載貨兩相宜。

美國無人機製造商工程師阿爾庫斯:「我們對於通勤的應用相當感興趣,我們對於通勤的應用相當感興趣,像是在大都市裡通勤的空中計程車或私人直升機。」

業者認為自家的研發,比當今的直升機更安全更便宜,操作起來也更簡易。

 
美國無人機製造商執行長伯恩斯:「你可以看到裏頭非常寬敞,你可以看到裏頭非常寬敞,兩個人可以乘坐得很舒適,操縱桿在這裡,很簡易能夠控制方向,以及上下按鈕可以變換高度。」

另外這四隻手臂八個螺旋槳,由中國大陸研發的自駕無人機,雖然只能乘坐一個人,卻是全球第一款可以載人的自駕無人機。

大陸無人機開發公司聯合創辦人熊逸放:「它就像一台共乘計程車。」

接下來這看起來,飛機不像飛機車也不像車,因為它是一台,由荷蘭新創公司研發的綜合版飛行汽車。

無論是在空中還是地面,最高移動時速都能達到180公里,一台的售價40萬美元起跳,預計明年就能交出第一批貨。

 

荷蘭飛行汽車銷售副總裁傑寧貝茲:「對於當今任何飛行器來說,一個重要議題,就是如何克服惡劣天氣,因為我們終究必須落而藉由乘載PAL-V,我們只需要開過惡劣天氣,再從另一邊起飛,抵達目的地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功能和技術不斷超前,但是該如何吸引到感興趣的消費者,對這些新創製造商來說,商機就在航空展裡。


美國無人機製造商工程師阿爾庫斯:「這裡大概有50萬名飛行員,我感覺已經不知跟多少人談過話」

大陸無人機開發公司聯合創辦人熊逸放:「他們可能會成為我們的第一批顧客,因此我們來到這裡非常有意義。」

而今年的航空展,不只展望未來也回顧過去,甚至更上一層到太空的領域,因為今年剛好是阿波羅1號,三名太空人罹難的50週年。

參觀者:「那時候的電視很小台又是黑白,我抱著小孩在看還記得當時哭了,我依然記得那一天。」

自1967年開始,美國啟動了一連串的登月計畫,如今歷經半個世紀。

那些年的阿波羅太空人們,有9人在這次的航空展上聚首。

NASA科學參與總監:「隨著時光流逝他們會說一些,NASA不准他們在第一時間說出的故事。」

從航空發展到航太,這個新興產業的潛力,依然無邊無際。

圖/YouTube EA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器#航展#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5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