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瘋彩繪 華中橋下成恐龍樂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2:10
圖/TVBS
圖/TVBS

全台興起一股彩繪熱,加上遇到暑假,這些景點也成了知名的拍照打卡地點,像是新北市華中橋下就有許多各種造型恐龍的彩繪壁畫,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另外高雄的駁二特區也有隨處有大型彩繪可以拍照,像是有27公尺寬的巨幅3D車站可以拍照搞怪,還有12生肖彩繪,甚至整排民宅外牆都成了畫布。

不管是可愛恐龍、恐怖恐龍還是創意恐龍,這些巨幅彩繪全都在新北市華中橋下看得到,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拍照,成了打卡熱點,而除了北部,南部地區也有。

 

記者何宜信:「這是駁二特區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27公尺寬的3D車站,它不但夠大夠吸引人,重點是還很好拍。」

不管是要攀爬火車還是在月台逗留跟貓咪玩耍,甚至坐在通道發呆,不用怕影響別人,因為整幅3D彩繪幾乎畫進了整個月台,另外第二受歡迎的12生肖也吸引不少遊客拍照,除了可以選擇自己的生肖合影,還能跟剛通車的輕軌列車一起入鏡,但其實整個輕軌沿線還把民宅外牆當成了一片大畫布。

駁二遊客:「真的有一種特區的感覺,就不是只有那些倉庫,而是民眾跟民房都加進來。」
 

駁二中心主任王慧琳:「過往這些民宅它變成是比較老舊,所以我們就特別邀請了藝術家來進行民宅牆面的創作計畫。」

但可不是每處彩繪都能一直受到歡迎,台南善化的彩繪村明明是暑假期間,但大白天整個社區卻空蕩蕩,好不容易才看到稀稀落落遊客,到底人數差多少,光3年前暑假,原本假日每天湧入近千人,現在只剩下一半不到,平常日人數更少。

當地民眾:「少很多了喔,以前週末有超多的,現在人潮沒有了。」

因此想靠彩繪吸引遊客,還得考量後續維護,以及如何永續經營,才不會讓熱潮只是曇花一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壁畫#駁二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