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被掉包! 寫完整包裹品名+包裝封貼簽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9:08

不只民眾怕包裹被掉包,送貨員擔心被誤會,也有自保方法,在包裹寄出前會要求民眾把品名寫清楚,貴重物品可以加值買保險,萬一遺失業者會全額賠償;有物流業提供特殊的包裝袋,上頭印有編號,確保不會被掉包,另外,也有業者在貨車內安裝監視器,紀錄車上一舉一動。


 

填單子準備寄出包裹。

送貨員:「可以在封貼交界的地方同時簽個名,確保物件沒有被替換過。」

怕內容物被掉包,送貨員提醒寄件者在封條處、簽名確保,或多花點錢買有編號的袋子,確保是同一個包裹,送貨員仔細詢問包裹內裝的是什麼,要民眾寫清楚,價值高貴的物品能加值保險,金額是物品價格的1%,也就是說,假設一萬元手機得花100塊買保險,萬一出狀況,業者全額賠償。
 

避免被偷天換日,除了留意包裹包裝,物流業者也有自保方法,像是在分類物件的地點安裝多支監視器,錄下送貨員工作畫面,另外也有業者在貨車內設置監視器,紀錄車上一舉一動,全程電眼監控。

物流業者高偉智:「以我們1百坪的場所,至少就有30支監視器,隨時在做即時監控,避免從業人員在現場做任何掉包、其他異常行為的舉止,使用我們特製的一次性的破壞袋,每個袋子上面都會有編號,當這個編號代表袋子送到對方手上,假設編號不一樣,代表有可能被掉包的嫌疑。」

要是包裹在運送過程遺失或毀損,依照公路法,物流業最高理賠3000元錢,但寄件者得提供購買收據等證明,快遞人員一路從物品接手到送達目的地,全程把關避免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裹#掉包#物流#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1006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