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評估投資台杉首檔基金 國發會證實


發佈時間:2017/08/1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2: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籌備處已成立,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9月初開始運作,首檔物聯網基金已有6、7家公司注資;他也證實,韓國通訊軟體LINE是下一波評估投資的企業。

國家級投資公司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規劃新台幣2.5億元,除國發基金投資1億元、占比4成是最大股東外;旗下將成立分別為物聯網、生技及其他(以五加二創新產業為主)的基金管理團隊,這三個團隊將各自管理一檔基金。

 

龔明鑫今天出席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時受訪表示,目前國家級投資公司籌備處已成立,8月底就會登記公司,9月初開始運作。目前公司進度分兩部分,管理顧問部分在8月就會去登記公司。

至於基金管理團隊,龔明鑫說,首檔基金鎖定資通訊(IT)、物聯網(IoT),以物聯網的第一檔基金的經營團隊,期望在9月底就會底定,資金部分已有6、7家國內外注意的標的;至於生技醫療產業的基金,大概會在年底募集完成。

龔明鑫指出,目前基金的資金部分都不成問題,重點是關於基金的管理團隊,需要時間去馬上建立起來。
 

通訊軟體LINE傳出有意投資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旗下基金,投資標的包含物聯網基金;LINE台灣日前回應指出,正積極評估投資台灣的各種可能性,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具體決定。

龔明鑫解釋,物聯網基金未來可能陸續增資,LINE 確實有人來洽詢,但目前不在首波投資名單內,可能會是第二波或第三波投資中評估。

他強調,針對外國企業跟外資的注資合作都不會排除,只要外資標的都需要跟台灣有些連結,像是產業鏈相關、研發中心設在台灣,讓台灣也能連結國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杉#物聯網#投資#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606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