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電不夠、水要漲 命真苦


發佈時間:2017/08/1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人究竟活在一個甚麼樣的國家?缺電、限電危機還沒解除,各地水庫明明最近因為連續降雨而蓄水飽足的時候,又聽到水公司打算實施枯水期水價的惡耗,意思就是在缺水缺得一肚子火的時候,缺水地區的民眾,還得付比較高的水費。

圖/TVBS

 
古人說要未雨綢繆,現代台灣人已雨也要綢繆,真夠命苦啊!

政府自從學會「使用者付費」、「以價制量」這些概念之後,官員的日子可輕鬆了,遇到不能、不會解決的問題,就搬出這些字眼給漲價找到合理基礎,使政府像是個公司,但這批經理人既不專業也沒效率,惟二的本事就是威脅消費者要漲價,以及要求股東增資,至於如何提升產品品質,如何降低生產成本,怎樣調節淡季旺季的產銷等等問題,他們可就興趣缺缺,一切後果丟給民眾承擔。

尤其水電這些問題,公部門只要再祭出節約能源、珍惜地球資源這些環保口號,就能有效抵擋民眾的抱怨,千錯萬錯都是民眾的錯,要不就是錯在沒本事多賺錢支付調漲的費用,還好意思唉唉叫,是怕大家不知道你是魯蛇嗎?丟不丟人啊!要不就是錯在竟然不愛地球、沒有環保觀念,不知水電都是珍貴資源。幾頂帽子丟出來,人民還有甚麼資格好抱怨或抗議?政府部門還有甚麼必須努力解決問題的壓力?

 
圖/中央社

台灣的確是個缺乏天然資源的國家,節約當然是必要,但人民繳稅供養政府,有權利要求政府提供百姓一個合理的生活環境,就像一些中東國家除了石油之外,甚麼天然資源都沒有,但這些國家的人民好歹有超便宜的汽油可用,也算是種小確幸吧,台灣人這些年來就算真的享受了號稱比較便宜的水電費,也是因為政府在其他更大的方面沒能力讓人民有幸福感,只好在小地方「讓利」,人民可沒真的占到便宜,但政府現在讓民眾承擔缺電、限電危機,又打算拿使用者付費、以價制量、環保這些概念,拿走人民所剩無多也不怎麼踏實的水費小確幸,政府享有的確幸還真夠大,這樣的官員不如早早換機器人來當,反正一樣沒有情感,人民還不必付他們那麼多薪水和退休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限電#水費#電費#能源#省電#政府#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49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