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吃章魚抗暑 補充牛磺酸、維他命B2


發佈時間:2017/08/0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2:55
圖/YouTube さばけるチャンネル
圖/YouTube さばけるチャンネル

夏天熱的讓人全身無力,所以日本人用吃鰻魚來補充體力,不過有營養師說其實章魚也不錯,因為章魚含有豐富的牛磺酸,能夠消除疲勞,還能補充維他命B2,不容易中暑,幫你抵抗炎炎夏日。


 

享用油滋滋的鰻魚,是日本人度過炎熱夏天的妙方,但是除了鰻魚,吃章魚同樣也能讓你在夏天頭好壯壯。

營養師:「章魚有非常多的養份,就像是營養補充品,現在章魚正當季,我建議大家能多食用章魚。」

現代人習慣另外吃營養品來保健身體,但其實章魚就是最天然的保健食品。
 

營養師:「以牠的養分來說,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牛磺酸,很多保健飲料內含1千毫克牛磺酸,1千毫克的牛磺酸大概就是一隻章魚腳。」

章魚富含牛磺酸,能夠消除疲勞恢復視力,預防腦中風高血壓,並且強化肝臟解毒功能,還能補充維他命B2,讓你在夏天不容易疲勞或中暑,豐富的鋅與鐵,更能幫你抵抗老化。

低脂高蛋白的章魚,能強身健體,吃多了不怕胖,不過怎麼樣才能吃到tako最完整的營養呢,料理章魚30年經驗的老師傅告訴你。

廚師:「譬如炭烤油炸快炒,最不會破壞章魚本身的營養。」

一般吃章魚,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汆燙之後,切片或切塊食用,但廚師特別提醒,章魚裡的牛磺酸是水溶性營養素,很容易會跟著滾水一起流失,人體反而吸收不到,像這樣過個油,再馬上丟進冰水裡冰鎮,就能鎖住章魚的養份。

不過說到章魚,這種吃法恐怕還是最多人知道的。

外國觀光客:「很好吃非常棒好吃喔。」
 

到日本玩,尤其是到大阪怎麼能不吃章魚燒,最好是連鐵板都買回去,自己在家做最划算。

店家:「有人買了很多這個回去,也有人是來爆買鐵盤的。」

看到外國人這麼喜歡DIY章魚小丸子,有業者腦筋動得快,發明了令人驚豔的跳動鐵盤。

業者:「這個在國外很受歡迎。」

按下開關,鐵板開始小幅度但迅速的震動,你只需要幫章魚丸做第一次翻面,剩下的就交給機器自己幫你轉。
 

記者:「如此一來,平常不習慣做章魚燒的外國人,也能做出漂亮的章魚小丸子。」

至於要怎麼選章魚才能選到又甜又好的呢,資深廚師說越髒越好吃。」

廚師:「盡量選吸盤髒的章魚。」

不要意外,其實越健康的章魚,牠的吸盤附著面越容易脫皮,而脫落的舊皮就會掉進吸盤裡,因此吸盤裡越髒,就代表這隻章魚越有活力,下次選章魚,記得多注意一下吸盤,也要留意料理方法,才能吃到天然又美味的章魚營養補給品。

圖/YouTube さばけるチャンネ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人#吃鰻魚#章魚#牛磺酸#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503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