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腐蝕液體易得手 倫敦強酸攻擊事件頻傳


發佈時間:2017/08/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2:49
圖/YouTube The National
圖/YouTube The National

英國倫敦今年發生多起強酸攻擊事件,有青少年騎機車,在街上隨機潑酸,導致受害者臉部毀容,有人甚至把強酸當成報復用的武器,跑到被害者家中按門鈴後,立刻朝應門者潑硫酸,行徑相當可惡。


 

這位先生的臉上戴著一個透明的面罩,為的是要保護新長出來的皮膚。

潑酸被害人胡新:「你可以感覺皮膚有往下塌、融化的感覺,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為什麼是我因為我沒做錯事阿。」

胡新兩年前跟朋友在路上,遇上一群人突然朝他們潑灑強酸,原本以為這只是少數個案,而如今兩年過去拿強酸攻擊陌生人的案件,在倫敦卻只增不減。
 

警方:「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啊先生。」

今年七月中,倫敦一個晚上連續發生四起強酸攻擊案,嫌犯騎乘機車,隨機亂灑,這讓靠騎機車維生的外送員,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危。

外送員:「基本上大家都嚇到了,現在大家都很害怕上班,在特定的地區區域,因為你知道那邊是危險的。」

外送員:「那些小孩他們了解到的是,我們在這城市可想幹嘛就幹嘛,我們不用承受任何後果。」

強酸威力驚人,而且取得方式容易,有的人已經把它當作比刀械槍枝更有力的武器。

記者:「警方表示不太可能限制所有(強酸)物品,從包括水管疏通劑到防凍劑。」

清水管、馬桶的清潔劑,幾乎都含有腐蝕性化學物質,隨便去一趟超市或五金行,就能買齊。
 

記者:「在過去幾年,倫敦警方接獲近450起潑酸攻擊案件,警方加強取締刀或是其他武器,但腐蝕性液體在家用產品區易取得,犯罪者也很容易使用。」

英國一名男子克里斯福,他待在家好端端的辦公,有人來敲門,他走去開門的當下,強酸突然往他臉上潑了過來。

潑酸被害人克里斯福:「我的t-shirt溶解了,馬上變成垃圾,這不是單純的出錯,我毫不猶豫一路尖叫大喊快打999,有人剛朝我臉上潑酸。」

臉上的灼熱,跟刺痛感,讓克里斯福痛得哇哇叫,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潑酸被害人妻子:「醫師走過來說我很抱歉,但很有可能他無法撐過今晚,在那一刻我受到很大的驚嚇。」
 

更倒楣的是,警方後來逮捕到了朝他潑酸的男子,才發現,嫌犯原本打算幫朋友報仇,結果找錯地址,潑錯人,而這一潑已讓被害人90%的臉慘遭毀容。

潑酸被害人克里斯福:「沒有眼皮是一種很可怕的折磨,你不能閉眼你不能避開光線,這是很可怕的事。」

跟克里斯福遇上類似情況的被害者人數相當多,原本幸福美滿的人生,遇上強酸,頓時變調。

潑酸被害人慕克塔:「我的脖子毀了耳朵毀了,手臂壞了我的背毀了,必須要接受皮膚移植整型手術。」

現在有英國國會議員提議,應該將強酸列為跟刀械槍枝等其他武器一樣,設定為要有執照才能購買,並加強刑罰,希望能藉此幫助倫敦,擺脫「潑酸之都」的醜名。

圖/YouTube The National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倫敦#強酸攻擊#潑酸#毀容#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24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