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糞躍身時尚界 荷蘭設計師打造「便便衣」


發佈時間:2017/08/0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3:04
圖/YouTube H&M
圖/YouTube H&M

環保對我們來說愈來愈重要,就連時尚界都加入愛地球行列,荷蘭一名設計師就成功把牛糞做成衣服,更被知名服飾品牌看中,準備推出系列服裝,而同樣在荷蘭,也有人發揮創意開設時尚圖書館,只要加入會員就能來租衣服穿。


 

這是牧場,在時裝設計師眼裡是比較像是棉花田或是蠶絲廠;而這是牛糞,在設計師眼裡它是做衣服的絲線。

扛著熱呼呼的牛大便,她是來自荷蘭的服裝設計師賈莉拉,這些牛便便對她來說,是一件件的衣服。

設計師賈莉拉:「牛糞會被倒進這裡,然後我們分別會取乾燥和濕潤的部分,轉化成新的材料,乾的部分其實就是草,牛隻吃進的草,再加入一些濕糞和化學成分,就會變成像這樣,這個階段就能製成厚紙板或顆粒狀物品。」
 

雖然是名時裝設計師,但賈莉拉進裁縫間前總是得先進實驗室,她看中的就是牛糞裡的纖維,因為這些牛便便,會在農場先進行乾濕分離,所以進到實驗室後,只要多加幾道處理程序,糞便裡的纖維質,就可以被再利用,除了製成衣服之外,還能做成紙板或是變成生質塑膠。

設計師賈莉拉:「從植物纖維裡面的醋酸纖維,你可以取出一絲絲的織線,並將它編織進實際的布料裡。」

牛糞裡頭的磷酸鹽等成分,曾經被認為是汙染泥土的兇手之一,但是在賈莉拉眼中,牛便便卻相當有利用價值。

設計師賈莉拉:「牛隻排泄物其實是黃金,其實裡頭富含營養成分,很多的化學物質磷酸鹽、大量的纖維質,如果能從另一個角度思考,這些都是可以再利用的。」

地球污染越來越嚴重,環保愛地球不再只是口號,知名服飾品牌H&M不但推出牛糞衣,還有所謂的海洋系列。

宣傳廣告:「與大海如此親近的感受,是無與倫比的,在豔陽日中感受冰涼海水。」

模特兒身上所穿的衣服,材質全來自海洋垃圾,有塑膠有漁網,在設計師的巧手下,你完全感覺不到一點垃圾感,反而是相當時尚的品項。
 

而說到永續時尚,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就有一間時尚圖書館。

名為LENA的時尚圖書館,可以說是女生的天堂,是專門讓你借衣服的地方,只要付最低20歐元的費用成為會員,就能獲得一定的點數,用來租借衣服,而且要穿多久隨便你。

營運長詹森:「比方說三件好了,你隨時都能持有三件衣服,你可以隨時變換款式,可以每天或每週或是保留一個月,想換再換。」

除了借衣服來穿,英國一名設計師TomCridland,還發明了保證能讓你穿30年的T恤。

有明星的加持,讓Tom的衣服更出名,而TomCridland表示,時尚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只比石油好一點,也因此呼籲全球消費者,是時候為你的衣櫃換些永續性的時尚單品。
 

圖/YouTube H&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時尚#設計師#牛糞#成衣#荷蘭#時尚圖書館#蠶絲廠#棉花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83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