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看不下去」友洩行蹤 運將落網收押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7月,一名來台唸書不到一年的日籍女大學生,獨自一人坐著捷運,跑到板橋來找男友,但卻不幸迷路,剛好一名計程車運將開車經過,發現這名年輕女子獨行,有機可趁,假裝上前關心,並把她載往山區性侵得逞,女大學生脫險後,馬上打電話向男友求救,警方在第一時間立即將運將逮捕,並移送檢方複訊,沒想到法院卻裁定以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就當檢方提出抗告成功,但運將早已不知去向,消息一出,引發震撼,與論譁然,警方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再次逮捕到這名色狼,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日籍女大學生(100.7.16):「不接受,不公平,因為他被放出來。」

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表達內心的憤怒,顫抖的語調,更透露了心裡的害怕與恐慌,日籍女大學生緊緊抓著男友的手,說什麼也都不肯放,因為那段經歷,對她來說實在太恐怖了,也是她這一輩子,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記者(100.7.18):「你這幾天躲哪裡去了?你有躲嗎?」性侵嫌犯謝東憲(100.7.18):「我是躲你們記者啦。」

面對媒體,謝東憲不但沒有悔意,還再三強調自己絕對不是逃亡,而是為了要躲記者,但如果真的是要躲,為何躲到連警方也都找不到人呢?

民國100年7月11日晚上9點多,計程車運將謝東憲一如往常,在新北市土城區永寧站出口排班,這時一名外型清麗脫俗的日籍女大學生,從捷運站步行出來,準備等紅綠燈馬路,要到男友家,但到了對街後,又發現好像走錯路,就這樣子來來回回好幾趟,站在一旁觀察已久的謝東憲,發現女學生獨自一人徘徊街頭,有機可趁,馬上盯上尾隨。

確定女學生落單,謝東憲立刻上前搭訕,假裝很熱心地要載她去找男友,但他的心裡其實正心懷不軌,準備要伸出狼爪,對這名人生地不熟,自以為碰到好心人的女學生下手。

原本只有短短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男友家,但謝東憲卻故意不斷繞遠路,趁著女學生還沒有察覺時,迅速開往土城區永寧路的海山舊煤礦山區,在車內後座性侵,之後又裝作若無其事將她載下山,扔在超商前,直到女學生驚恐、大聲哭泣,才被超商店員發現,馬上報警,第一時間,警方從街道監視器查出了車號,短短1天內,就將這名挺著特大號鮪魚肚、滿嘴檳榔渣的謝東憲逮捕到案,但他不斷強調,自己與女大學生是你情我願,兩情相悅,才會發生「一夜情」。

記者:「最近看到他是什麼時候,多久以前?」鄰居:「前2、3天吧,好像是2、3天之前吧。」記者:「他自己一個人嗎?還是?」鄰居:「是4位警察把他帶走,很正常的一位男士,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唉喲,好恐怖唷。」

受害女大生男友(100.7):「他說什麼兩情相悅,發生一夜情,還說我女朋友沒有錢,她身上都有好幾千元,而且他也沒有把我女朋友載到目的地。」

謝東憲極力強調,兩人真的是你情我願,才會發生一夜情,但警方認為,以20歲年紀的女生來看,不太可能會喜歡挺著鮪魚肚、滿嘴檳榔渣的中年男子,加上被害人身上有檳榔渣吻痕與拉扯傷勢,遭暴力性侵可能性比較大,最後還是沒採信,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但沒想到,法官卻以檢方聲押理由不完備,裁定以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板橋地方法院樊季康(100.4):「雖然他所犯的是重罪,原來承審法官是認為,因為我剛剛有講過,他有家庭,所以沒有逃亡的可能性存在。」

因為沒有共犯,加上又是在家裡被警方抓到,法官認為這樣子就不會有串證逃亡,裁定涉案司機以5萬元交保,不過這舉動卻引發了社會震撼,與論譁然,紛紛指責這根本就是恐龍法官,而被害的女學生也決定跳出來,召開記者會,為自己討回公道。

受害女大生男友(100.7):「希望法官能接受到法院的制裁,因為這樣子,不知道以後還有多少就是類似的案件這樣子,假如他繼續當法官的話。40幾歲的男生,有可能20幾歲的年輕女子,會跟他兩情相悅發生一夜情,你覺得這有可能嗎,而且他又矮又胖,然後肚子又很大,中年男子那樣。」

記者會一開、新聞一報,這起性侵事件,不只在台灣還是日本,馬上引發熱烈關注,並質疑法院看法,檢方立刻提出抗告,院方發回重開羈押庭,但最關鍵的人,謝東憲,卻早已不見蹤影,下落不明。記者(100.7):「你先生現在的人在哪裡,妳知道嗎,太太小心一點,小心一點,這幾天他有回家嗎,有沒有跟他聯絡上?」嫌犯謝東憲妻子(100.7):「…。」

戴著大墨鏡、口罩,用外套遮住臉龐,面對記者追問,全程低著頭,只小聲地說不知道,給我一點時間。嫌犯謝東憲妻子(100.7):「我很傷心。」記者(100.7):「那先生勒,他有沒有回家?他有沒有回家?」嫌犯謝東憲妻子(100.7):「不知道該怎麼辦。」記者(100.7):「小心、小心。」

的確,做妻子的何其無辜,因為怎麼也沒想到,結髮20多年的丈夫,竟然會趁著上班時間性侵女學生,獨自一人到法院裡面對法官,出來時走路也都走不穩,還多次癱軟倒地,同一時間,警方也是一刻不得閒,一刻不能耽擱,擔心他可能會繼續載客做生意,分批前往運將的親戚住家,一一拜訪尋找,但謝東憲仍然行蹤成謎,檢方立即發布通緝。

土城分局偵查隊長黃碩傑:「接獲通報,要找人,就開始找,發現他曾出現在三峽、樹林。」

想要找到謝東憲真的好困難,因為透過友人,只知道他曾經去過三峽、樹林,但都沒有人敢收留他,因此方位難以掌握,警方想要抓人,真的是難上加難,加上分秒必爭,與論撻伐,警方備受壓力,就當感到灰心、一度想要放棄時,警方接獲謝東憲的友人密報,知道他這幾天藏身在哪裡。

原來在交保的隔一天,謝東憲已經做好逃亡的準備,先是叫兒子幫他把背包放到車上,過一分鐘,他自己用帽子遮著臉,開著父親的計程車迅速離開,之後到處躲藏,最後選擇藏身在只距離警察局不到1公里遠的土城大墓公寺廟裡。

嫌犯謝東憲父親(100.7):「他週四下午出去之後,到隔天快中午。」記者(100.7):「都有跟你聯絡?」嫌犯謝東憲父親(100.7):「都有跟我聯絡,都說他在那兒,他說我都去可以休息、車可以停的地方,在承天路、中央路,高速公路涵洞下那裡休息,買便當在那邊吃,在那附近,沒跑很遠唷。」

以為躲在寺廟裡最安全,就不會被抓到,但謝東憲的友人實在看不下去了,不願他一錯再錯,決定密報,而消失5天的謝東憲被逮捕時,神情非常落魄,身上背著背包,手上拿著一瓶水,打扮成登山客模樣,拘捕過程中,他完全沒有任何掙扎。記者(100.7.18):「你這幾天躲哪裡去了?你有躲嗎?」性侵嫌犯謝東憲(100.7.18):「我是躲你們記者啦。」

土城分局偵查隊長黃碩傑:「他是一直在辯稱啦,說是躲記者,然後一夜情,沒有太多後悔。」

得知丈夫被收押,妻子掩面痛哭,一字一句寫下心情,他說雖然對丈夫的不忠憤慨難過,但看著昔日的甜蜜合影,仍舊篤信丈夫無罪。嫌犯謝東憲妻子:「那是女孩子願意,所以不是強迫的。」

宛如「全民公敵」的謝東憲,藏匿期間「成也友人、敗也友人」,66小時內被警方順利逮捕,只是他一人犯錯被關,家人也連同受累,不敢出門,就怕被人指指點點,或許他沒想到這樣一步錯,就是步步錯,最後還被檢方求刑10年11個月,但就算再重的刑責,也無法彌補自己與對方兩家人,心中永遠無法磨滅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411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