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兵別費力了!新北市「逃兵殺手」秒識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7:32

很多役男會利用增加體重等方式,試圖躲避兵役,不過新北市民政局有位專員,他已經累積30年役男判定的經驗,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哪裡作假,讓閃兵最後都得乖乖服兵役。


 

新北民政局兵役科專員吳麗玉vs.役男:「我可以不要當兵嗎?你有開過刀嗎沒有,有重大傷病或殘障證明嗎?也沒有,看你體格滿正常,應該是常備役體位喔。」

銳利眼神仔細打量,役男如果想躲兵役,先通過姐姐這一關!

新北市民政局兵役科專員吳麗玉:「我157公分我看一下,你比我高應該是常備役體位喔。」
 

甚至連量尺都不用拿,目測就知道,因為自己的身高就是役男服役的最低標準,這是新北市民政局兵役科專員吳麗玉,累積30年的判別經驗,當然也跟不少「閃兵」交手過。

新北市民政局兵役科專員吳麗玉:「走路好像沒力氣一直想找東西扶著,那一次他可能腹瀉太嚴重(減輕重量),電解質不平衡他就一直抖,像上次喝水的他想要增加體重,他就當著你的面礦泉水裝滿,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審核過20幾萬位役男的她,深知逃兵最愛用體重作假帳,因此總能一眼識破,堪稱逃兵殺手。其實她本來是成大中文系畢業,對醫學體位判讀一點都不懂,但是苦學頻作筆記,現在已經累積成推的「武功秘笈」,不過她要抓逃兵,也要防範隱藏疾病也要從軍的人。

新北市民政局兵役科專員吳麗玉:「我說愛國有很多種方式,不需要隱藏如果進去了,隱藏疾病發作旁邊部隊的人事官,同僚不在會有生命危險的。」

如今吳麗玉已經當上主管,這位民政局的「活字典」,也會把高深武藝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役男#體檢#逃兵#役男判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691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