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抒解思鄉情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中心啟用


發佈時間:2017/08/0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今天啟用,讓離鄉背井出外討生活的外籍船員,在工作之餘,有一處休閒、聚會聯誼,並可以與家人視訊的地方,抒解思鄉情懷。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今天由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澎湖縣政府參議盧春田、議長劉陳昭玲、岸巡第七總隊副總隊長鄭文豪、澎湖服務站專員吳正誠與區漁會理事長歐益豐等人共同揭幕,慈濟功德會現場還為印尼漁工義診,發送二手衣,讓漁工們紛紛比出大姆指盛讚。

 

澎湖縣政府漁政管理科長王永利表示,澎湖的外籍船員中多達1700多人,其中印尼籍漁工就有1500多人,中國大陸籍漁工約200多人。

黃鴻燕表示,外籍船員在漁業發展中,是不可或缺的漁業勞動力來源,雖與台灣船主是僱傭關係,但實際應是合作和夥伴的關係,以澎湖漁業人口來看,外籍船員占了1/5,其中以印尼為最大宗,政府提外籍船員的福利,讓船員在海上工作之後,有一處休息的地方,未來還會逐步的充實。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表示,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位於第三漁港區內,由農委會漁業署補助新台幣近100萬元,利用漁會兩處車庫來重新裝修完成,內部配置有電視、電腦、網路、桌椅、飲水機和淋浴間等設備,讓漁工可上網了解母國大小事,最重要可透過設備與家人視訊聊天,抒解思鄉情懷。

黃鴻燕說,考量外籍船員不同的宗教信仰,在休憩中心內還規劃有祈禱室,提供外籍船員工作之餘進行宗教禱告,讓心靈獲得慰藉。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籍#船員#休憩中心#思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47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