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別歧視工程師谷歌不愛 維基解密招手


發佈時間:2017/08/0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6: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一名男性工程師在公司內部備忘錄大肆批評谷歌多元用人計畫,引發有關性別歧視的激烈論戰;剛丟了飯碗的他,今天馬上收到「維基解密」的工作機會。

28歲工程師戴摩爾(James Damore)昨天對路透社證實已遭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革職。他在10頁的備忘錄中,稱谷歌對保守派觀點充滿敵意,還說谷歌是被有缺陷的左翼意識型態形塑。

 

戴摩爾的宣言迅速獲得部分人士肯定,特別是政治立場偏右的人,他們認為他勇於說出真相。但也有人認為,戴摩爾主張男性生理上比女性更適任程式編碼工作,這樣的觀點太過冒犯。

因為揭露政府機密獲一部分人士讚賞、遭另一部分人視為國安威脅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大方給了戴摩爾一個工作機會。

亞桑傑在推特上寫道:「審查制度是給失敗者用的。」他還說:「女性與男性都值得尊重,這包括不因他人禮貌表達想法而開除他們。」
 

然而,法律和就業專家指出,公司企業有廣泛的自由去限制員工言論,且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的保障條款並不適用於工作場合。

有些人主張戴摩爾的觀點讓谷歌別無選擇,只能開除他,因為他基本上創造出一個對女性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有些人則認為,雖然不認同戴摩爾的觀點,但谷歌就這樣開除他實在太過分。

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一間大型企業的經理匿名表示:「每個大型機構都有一個戴摩爾,但在科技公司,他們更能自由分享個人觀點。」

這名經理還說,科技公司有一堆這種「聰明、自信的人,他們自認有義務和同事們分享自己的智慧」。

戴摩爾昨天寫給路透社的信中提到自己因為「助長性別刻板印象」遭到谷歌開除,然而他的備忘錄內容卻寫道,這跟他所追尋的恰好相反。

他在備忘錄中寫道:「我並非在說我們應該把人限制在某種性別角色,我提倡的恰好相反:對待大家如獨立個體,而不僅是團體中的另一名成員(部落主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谷歌#工程師#公司#備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62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