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橫渡線動工 基隆運量可望增20%


發佈時間:2017/08/0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典禮」時說,這項工程預計11月底完工,完工後能提升20%運量,基隆平日通勤電車也將從5班增為6班。

林全上午出席在七堵調車場舉行的「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典禮」致詞表示,長期以來,基隆與東部地區交通建設遭遇瓶頸,尤其是鐵路運量無法滿足平日通勤與假日返鄉的需求,如欲長期解決延宕許久的結構性問題,涉及東部鐵路雙軌化,但全島鐵路貫通是一大工程,而且也涉及資源分配問題,需進一步調整與更正。

 

林全說,至於外界提出建設北宜直鐵以快速抵達東部的呼籲,仍有環評爭議尚待釐清,政府已提出短、中、長期方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嘗試加強東部地區軌道的運量與能量。

他表示,七堵、八堵是最繁忙的路段,因路廊狹窄問題,成為難以解決的嚴重瓶頸,短期可透過橫渡線解決,這項工程完工後能提升20%運量,基隆平日通勤的電車,也將從5班增為6班,改善輕軌推動前基隆地區民眾「行」的問題。

林全說,政府有決心透過強化鐵路,讓全台灣各地交通權利能夠平等化,橫渡線是指標性工程,預計11月底完工,到了元旦和農曆年節,就能發揮部分紓解一票難求的困境。
 

林全說,不只交通權利,很多地區甚至就醫、教育、網路接觸的權利都明顯不足,這代表國家在資源分配上還有更多努力空間,政府會在最短時間內改善。

台鐵工務處長陳仲俊簡報時指出,增設橫渡線工程經費新台幣2億7000萬元,完工後能提升東幹線(宜蘭線、北迴線)及基隆地區運能,每天增加台北、宜蘭開往花蓮普悠瑪2列次,及台北、宜蘭區間快車2列次,週六另增加斗六開往宜蘭、花蓮自強號1列次,週日增加花蓮、宜蘭開往台中自強號1列次。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全#橫渡線#動工#鐵路#通勤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76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