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向北韓拋空前狠話 美國內潑冷水


發佈時間:2017/08/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北韓拋空前狠話,稱若再威脅美國,恐遭世間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美國政界人士與專家卻大潑川普冷水,甚至稱美國該學著與核武北韓共處。

彭博(Bloomberg)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川普講出這段狠話前有無跟五角大廈、國務院或關鍵盟邦諮詢過,外界也不曉得川普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威脅,究竟指的是難以抵擋的常規打擊武器還是動用核武。

 

美國國防部未就此解釋。五角大廈發言人麥可(Johnny Michael)在一封電郵裡說:「我們持續準備保衛自身及盟邦,會盡一切所能對付北韓日增的威脅。」

北韓據報導在核彈頭微型化取得進展,加上7月兩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都增加了川普的壓力。川普去年競選期間曾誓言,北韓不會發展出能打到美國的核彈頭,他當時在推特寫道:「這不會發生。」

但現在,川普可能已決定,是時候傳達強力訊號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讓對方知道美國的耐性已失。
 

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美韓政策計畫主任史奈德(Scott Snyder)表示,這樣做的同時,川普「將冒自陷於所放狠話的風險中」。他說:「若他持續這樣,我實在很難看好能正面地解決任何事。」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表示,川普發聲明需更謹慎,因為他可能做不到自己所暗示的威脅。

馬侃接受鳳凰城的KTAR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我所見過的偉大領袖,除非已準備行動,否則不會恫嚇威脅;我不確定總統川普是否準備要動手。」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龍頭、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川普的最新談話「畫下荒唐的紅線,損及美國威信」。

多次飛彈試射顯示北韓在軍備上取得重大進展。著有「第二核時代:戰略、危險,以及新權力政治」(The Second Nuclear Age: Strategy, Danger, and the New Power Politics)一書的耶魯大學教授布瑞肯(Paul Bracken)說:「川普的評論,可能是對過去10年所發生的事,情緒化地以口頭宣洩不滿。」

五角大廈的兵棋推演情境之一,是由從潛艦或匿蹤飛機,以精確導引彈藥進行空中打擊,攻擊北韓在寧邊(Yongbyon)的核子設施。北韓在寧邊生產核彈所需的鈽。

另一選項是攻擊豊溪里(Punggye-ri)的設施。豊溪里位處北韓東北部深山,北韓先前曾於當地展開地下核試。美軍可動用能躲避雷達偵測的B-2轟炸機投擲俗稱「碉堡剋星」(bunker buster)的巨型鑽地彈,以對地下設施造成最大損害。
 

不過彭博認為,即便南韓現有防衛能力以及美國新近設置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仍沒有一樣能保得住首爾免於北韓的攻擊。

布瑞肯說:「我們阻止不了北韓,現已別無選擇。也許10年前我們有能力遏阻,但現在為時已晚,反之我們必須學著與已成核子強權的北韓共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總統#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5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