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不雅照散佈「千筆」 檢舉關鍵字僅刪2筆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9:35

根據統計,遭散佈不雅照片的被害人,96%都是女性!專家建議,如果私密影像外流,要先截圖保留證據,再報警採取法律行動,也可以試著掌握網站IP位置,如果網站主機架設在國外,可要求像是GOOGLE的搜尋平台,刪除「關鍵字連結」,但協助受害女性的基金會就說了,有個案不雅照被散佈到一千多個網站,最後實際刪除連結的,只有2個!


 

記者陳韻涵:「萬一發現在網路上,有自己不雅影像在散佈,最好趕快截圖自保,而且採取法律行動。」

話說得容易,但婦女救援基金會坦承,多數受害者根本不敢報案。

婦女救援基金會副執行長白智芳:「其實性私密影像外流狀況,會造成我們的當事人連走在馬路上都會很擔心,是不是在路上的人『都看過他的影像』。」
 

長期心理煎熬,有人透過瀏覽器,想設法刪除關鍵字搜尋,但...

婦女救援基金會副執行長白智芳:「(被害人)她其實在大概近1千筆網站上面,有發現到自己的性私密影像,但實際上Google後來回覆,移除的筆數「只有兩筆」

幾乎難以挽救,統計散播管道,當中有41%私密影像,透過色情網站傳播,31%則由通訊軟體轉傳,還有14%是你我都有的社群網站。

記者陳韻涵:「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統計,當中18到35歲的被害人,佔了百分之71,而當中有百分之96都是女性。」

女生受害居多,而全台每年妨害風化件數,104年有2,220件,而今年1-6月就已經有869件。但專家說,有更多黑數沒有曝光。

建議被害人可以先試著查詢網站「IP」位置,「了解主機架設位置」,如果是在台灣境內的合法網站,可「聯繫管理員刪文」,或是透過iWIN網路防護機構「申訴」網站。而如果是在台灣境外,google跟Bing都有移除機制。

至於各大社群網站,包括Facebook、Instagram、跟Twitter,都有各自「檢舉頁面」,當事人提供檢舉「連結」還有說明原因。
 

有機會解決,但專家說,這些網站,多半要等2個星期到1個月,才會回覆,而且轉貼分享後,幾乎沒辦法收回,換句話說,不雅影像只要上傳,都會造成永久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鍵字連結#不雅照片#外流#刪除#檢舉#傷害#IP位置#散佈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762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