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自介矮化?不見Taiwan只有Island

記者 李品誼 蕭明正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8:19

世大運還有一個多星期,還沒對外正式公布的媒體手冊,已經在網路上流傳,大家很好奇身為主辦的台北市會怎麼介紹台灣,只見這本英文版的媒體手冊寫著「introduction of our island-chinese taipei」,時代力量立委直說荒謬,怎麼會用這麼委屈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紹自己。


 

員警:「先給牠看一下。」

找到危險物品,立刻有反應,41隻偵爆犬出動,地毯式搜索。

員警拿著探測器,逐一檢查,世大運選手村12日開村,警方連7天場檢,確保選手住的安全,世大運媒體手冊英文版卻遭外流,還被發現是這樣介紹台灣。
 

劈頭就以,介紹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為題,只見台灣在世大運手冊,僅成了一座狹長的島,代號則是中華台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立刻轉po到臉書,直說句子太荒謬,這是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的機會,卻要用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黨內立委同聲批。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這麼拗口的一個名字,然後連講自己的島的時候,都要講一個在地球儀上面,看不到的島名,叫作中華台北是一個狹長的島,這個連地球儀、世界各國的地理課本,都不會出現的一個海島。」

世大運回應,當初編列手冊就是比照奧運模式,但這次主辦的大家長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時代力量這時跳出來質疑,台北市身為主辦國,媒體手冊卻自我矮化,難不成是在給柯文哲壓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市長應該不太可能作到校稿這麼細的事情,我跟市長也常常在跑行程,常常聊到對於所有他自己面對的各種困難,其實我知道他的個性都是還滿大而化之。」

體諒柯文哲處境艱難,時力回應很委婉,避免砲轟太用力,明年大選雙方合作反而沒得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柯文哲#媒體手冊#介紹#中華台北#主辦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834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