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天氣賞「家鄉美」 368鄉鎮全都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暖化,天氣越來越怪,住在台灣的我們也能感同身受,冬天變短、降雨變多了,現在更有美國學者研究,颱風會引發地震,拿莫拉克颱風在阿里山降雨超過3千毫米的例子,跟9天之後,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8的地震做連結,這個說法還屬於「推論」,如果想精確掌握天氣,中央氣象局在明年元旦,會在「城鄉天氣預報」的網頁,加碼送上全台368個鄉鎮的風景代表照,讓民眾順便看見家鄉美。

艷陽高照,海天連成一色,夜幕低垂,亮出台灣另一種美,苗栗通宵發電廠就像不夜城,新店碧潭夜景迷人,一張張動人的照片,明年元旦會加入氣象局的「城鄉天氣預報」,上網點選地點,可以看見「家鄉美」。

台北松山的代表照是彩虹橋,北投有關渡的晨光,桃園龍潭看晚霞,點進台中后里看火炎山,台南將軍區漁船入港,高雄鹽埕換上真愛碼頭的夜景,花蓮玉里的農民曬金針,台東池上滿滿的麻油菜花海。

氣象局人員從5千多張投稿中,替368個鄉鎮各挑一張「代表照」,氣象融入在地色彩,就算天氣不理想,也能欣賞美景。

全球暖化,天氣訊息越來越重要,2009年,莫拉克挾暴雨襲台,重創中南部,颱風災情現在被美國學者拿來跟地震的起因做連結,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颱風會引發地震,莫拉克襲台,阿里山總累積雨量超過破3千毫米,8月17日,花蓮外海就出現規模6.8地震。

理論主軸是洪水沖走地表物質,斷層改變重量,地震跟著來,不過台灣專家認為地震是板塊運動造成,美國學者的推論,似乎缺乏直接的證據。

◎照片氣象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71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