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斯漢堡「綠薯條」 台南查獲3家


發佈時間:2017/08/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網傳摩斯漢堡台南分店販售綠色黃金薯條,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證實,台南8家分店中,成功店、健康店及高鐵台南店3家被查獲同批號的綠薯條約90公斤,將抽驗送食藥署檢驗。

台南市衛生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從昨天下午起開始稽查台南8家摩斯漢堡分店,現場撥開薯條,發現其中3家同批號冷凍半成品金黃薯條表皮出現綠色,這批薯條是民國106年4月30日製造的,共90.68公斤。

 

衛生局將抽送查獲綠薯條7.41公斤至食藥署檢驗,確認茄鹼(龍葵鹼)成分是否超量。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業者今天起已主動暫停販售這項產品,這些被查獲的綠薯條,是店家準備退貨的。

衛生局調查,這批綠薯條是總公司透過逢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後配送到各分店冷凍儲存,再油炸供應;衛生局已將全案移請台北市衛生局查處。

衛生局呼籲,馬鈴薯原含有少量茄鹼(20至100毫克/公斤),照光後或發芽時,易產生葉綠素或茄鹼(芽眼部分可達200至500毫克/公斤),使馬鈴薯外皮或淺層部位呈現綠色。
 

因茄鹼對熱穩定,高溫加熱也無法去除,攝取過多可能造成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嚴重會有血壓偏低、心跳偏慢、呼吸變快、肌肉絞痛、流涎及溶血等。

業者若使用、販售含有過量茄鹼的薯條,依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或第15條等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馬鈴薯若發芽、芽眼及芽根變綠,整顆馬鈴薯可能已產生大量茄鹼,誤食後2至24小時內可能出現腹瀉不適症狀,持續3至6天。馬鈴薯一旦發芽,不宜食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摩斯#黃金薯條#綠薯條#龍葵鹼#發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34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