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領先全球! 飛天計程車預計年底試飛


發佈時間:2017/08/0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6:35

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飛天計程車,未來有機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杜拜正積極打造智慧未來城市,不但有無人大眾運輸系統,還要推出全球第一的飛天無人計程車,預計年底就會在杜拜進行測試。


 

摩天大廈林立一棟比一棟還要驚人,杜拜天際線讓人驚嘆,就像一座未來城市,不久之後甚至能看到計程車滿天飛的奇特景象。

新聞旁白:「杜拜致力於變成一個未來都市的典範,要轉變為全球最智慧化的城市。」

變身智慧城市就從交通運輸開始,杜拜道路運輸管理局RTA先前就曾傳出,要採用大陸無人機生產商所研發的飛天計程車,最後還是選擇採用德國創新公司的設計。這款飛天計程車採用無人機設計,不需要駕駛也不用飛行駕照,只要在平板上輸入目的地,就能在空中四處趴趴走,最高時速達到100公里。
 

新聞旁白:「靠電池發電,飛天無人計程車配備18個螺旋槳,就算任何螺旋槳失效,也能確保小黃安全飛行和降落。」

飛天小黃長約7公尺、高約2公尺,最多可以搭載兩名乘客和一件小行李,適合短距離飛行,機上還配備降落傘以防萬一。飛天無人計程車預計2017年底就會進行試營運,阿聯酋民航總局也已經成立特別小組,負責修改航空條例,杜拜有望領先全球讓飛天無人計程車搶先上路。

新聞旁白:「這項飛天無人計程車測試,只是杜拜2030年前,要推行的無人駕駛計畫的一小部分。」

而為了解決塞車問題,杜拜不只要推出飛天計程車,大眾運輸系統也要自動化,預計2020年就有1/4無人駕駛交通工具,在城市裡趴趴走,不只運輸系統再進化,杜拜警方也打算讓無人警車上街巡邏,不但能辨識可疑物品還能追蹤可疑人物,最快年底就會正式啟動,杜拜全面自動化打造最智慧的未來城市。

圖/Volocap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未來#無人#杜拜#飛天#飛天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7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