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中華台北遭質疑 世大運:奧會模式


發佈時間:2017/08/0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質疑世大運英文版媒體手冊中關於台灣的介紹,出現「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中華台北又長又細」等句;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今天表示,要遵守奧會模式。

黃國昌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將登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英文版「媒體手冊」中,關於台灣的介紹,竟成為「介紹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Introduction of Our Island-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又長又細(Chinese Taipei is long and narrow)」等段落,「這麼荒謬的英文句子」。

 

黃國昌說,原本這是行銷「Taiwan(台灣)」到全世界的絕佳機會,竟要以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以台灣之名走入國際社會,還要更努力。

時力籍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說,媒體手冊中出現「中華台北是個很特殊的島嶼,中華台北的首都台北是個體驗台北文化的絕佳地點(Chinese Taipei is a special island and its capital Taipei is a greatplace to experience)」等句子。

時力發言人吳崢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或許這就是國際體育賽事須面對的現實,「但這到底是什麼鬼!?」
 

楊景棠受訪表示,西元1981年簽署洛桑協議,即以中華台北名義申辦,要遵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模式。

楊景棠說,世大運為國際大學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主辦,依FISU規定,印製對外發行的英、法文手冊,都須送FISU檢視,以符合規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黃國昌#世大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