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對峙馬雲躺槍 印度版支付寶遭抵制


發佈時間:2017/08/0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2: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印在洞朗對峙,印度教基本教義派團體民族志工組織(RSS)附屬組織SJM呼籲,不要使用阿里巴巴投資的印度電子支付服務Paytm,還希望印度政府禁止中國大陸投資此類公司。

中印雙方因洞朗領土爭議自6月中下旬在邊界展開對峙,迄今已超過一個月。中國大陸官媒連日來密集對印度嗆聲,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甚至發出「中方已仁至義盡,留給印度撤回軍隊的時間不多了」評論文章。

 

就在中印透過媒體互相叫陣之際,印度媒體刊載RSS附屬的右翼組織Swadeshi Jagran Manch(SJM)公開抵制阿里巴巴集團所投資印度版支付寶Paytm的消息,大陸首富馬雲成了中印對峙下的「犧牲者」。

中國大陸環球網引述印度「金融快報」7日報導,SJM聯合召集人馬哈揚(Mahajan)宣稱,已以電話通知民眾停止使用Paytm,還要求政府禁止中國投資Paytm這類公司,因為很容易造成安全危機和經濟問題,不利國家利益。

馬哈揚指出,太多的外國資本,包括來自中國的資本湧入印度,將造成斯里蘭卡那樣的情況,即不得不出售機場以償還債務。
 

馬哈揚說,Paytm大部分的股份被阿里巴巴及其他中國公司持有。中國投資者及公司不僅僅對印度的商品市場感興趣,還希望占領服務部門,因為他們身上有著大量的現金。

他還表示,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在印度納格坡(Nagpur)設廠後,SJM曾致信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馬哈揚說,「該公司進入我們的生產部門是很危險的,我們不希望這事發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印度#對峙#阿里巴巴#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629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