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發債券的希臘 經濟轉衰為榮指標


發佈時間:2017/08/0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1:22
圖/YouTube Europe Express
圖/YouTube Europe Express

陷入財政危機的希臘,在2010年退出國際債券市場,今年將再次捲土重來,發行5年期公債,目前已經籌集到30億歐元資金,被市場視為是景氣回暖的徵兆,而另一項觀察指標是投資移民政策所帶動的房地產,已經連跌7年的房價去年從-41%止跌回升,增長0.8%,希臘政府推出的黃金簽證,用25萬歐元投資房地產,換取一家三代5年居留權,對於喜歡海外置產的大陸民眾相當具有吸引力,今年1到4月希臘的「黃金簽證」已經引資超過一億歐元,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5成。


 

蔚藍的愛琴海被形容是灑落凡間的珍珠,仰賴觀光收入的希臘2010年陷入財政危機,退出國際債券市場,3年前曾發行過一次國債,今年將再次捲土重來。

希臘財政部長卡洛托斯:「我們嘗試將債券年回報率訂在4.375%,比我們上次發行的債券利率要低大約0.3%。」

這次重新發放5年期公共債券,目前已經獲得2倍認購,籌集到資金30億歐元。
 

央視主播:「市場將其理解為希臘開始擺脫緊急救助時代的徵兆。」

去年到此一遊的旅客有2400萬人次,希臘旅遊協會預估,今年可能突破3千萬,尤其是大陸觀光客,未來幾年還可能再增加10倍左右。

大陸遊客:「可能是從中國來歐洲這裡是最近的,對我們年輕人來說,自己訂機票和辦理其他事情很簡單,我們自己在網上就搞定了,來歐洲很方便。」

希臘在財政最困難的時候頒布一項新政,只要花25萬歐元在這裡置產就可以一家三代拿到5年的居留許可,這對喜愛海外置產的大陸民眾來說是相當大的誘因。

旅行社經理藍孝程:「中國跟希臘這個旅遊還有投資,也有很多中國人在希臘買房子,就是投資25萬歐元來這裡居住,現在將近有1千個中國的客戶到希臘來了。」

此時進入希臘的房地產市場被視為是大好時機,因為住宅房價從2008年到2015年已經大跌了41%,自從祭出投資移民政策後,去年房價回升了0.8%,來自海外投資的資金就高達2.7億歐元,比2015年增長45.3%,業界預估今年將再增加到4.3億歐元。

房地產業者:「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購買公寓裝潢後出租,對他們來說這是很好的投資,此外還能夠獲得黃金簽證。」
 

希臘政府打算趁勝追擊,明年一月起旅館的住宿費要加稅,不過這項舉措讓旅遊業大反彈,不希望好不容易起步的經濟因為加稅讓觀光客打退堂鼓。

希臘財務專家尼基塔斯:「我希望這屆政府在執政超過2年之際能夠集中力量來支持發展和增長,否則經濟將會出現非常大的問題。」

房地產回暖旅遊人數增加,9月份中國大陸還將跟雅典開通直飛的航班,重返國際債券市場的希臘,希望投資移民能讓經濟谷底翻身。

圖/YouTube Europe Expres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景氣#回暖#房價#止跌#居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0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