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鷹眼揪賊!76小時警調百監視器 揪韓籍慣竊

記者 李香儀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0:03

韓國慣竊身份會曝光,原來是員警細心調閱監視器,查出他下榻的飯店!當初刑事局通報,要轄區的中正一分局幫忙找一個黑衣白褲男,那時派出所員警都還不曉得,原來找的人也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忠孝東路派出所2名員警,整整花了76小時,調閱超過五百支監視器,確認趙準基住在五星飯店,而且逃亡時至少搭乘上百輛計程車,要前往蘆洲、烏來,還製造斷點,不斷更換駕駛,曾經便衣刑警在路邊發現他的蹤影,趙準基立刻用跑的攔車,要司機快走,這段監視器也獨家曝光!


 

才剛犯下9萬塊的黨部竊案,韓國嫌犯趙準基,這個月3日出現在台北市西門町逛大街,當時他不斷左顧右盼,但下一秒疑似發現員警身影拔腿落跑,這段落網前的最後身影監視器畫面曝光,這時的他已經知道自己被警方盯上,衝過路口急忙攔了一輛計程車,開始他的逃亡生活,就是這一秒,專案小組跟國際通緝犯幾乎是擦身而過,為了能抓到人沒日沒夜緊盯電眼。

記者林耿賢:「韓國籍嫌犯人抓到了,但偵辦這一起案件經歷了層層關卡,因為這起竊案,最一開始被列為最高機密,就連調閱監視器的員警,最開始只知道要找1名黑衣服白褲子外籍男子,連案由身分也沒有。」

收到辦案指令,忠孝西路派出所2名員警開始調監視器,就在茫茫人海中,總算看到關鍵人物,特徵時間都符合,但他是誰他從哪來,沒人知道只能將動線圖往回追。
 

忠東所員警邱筠婷:「因為要調他(嫌犯)的來線,不曉得他從哪邊來,所以我們就要把時間往前調,因為方向也不確定,就是調我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地點,半徑幾公尺的監視器,調出來一個一個看,最後有看到他從喜來登車道口走出來。」

看到了嗎?趙準基在犯案前走出住宿的喜來登飯店,這時的他準備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警方從飯店住宿登記資料,查出他的韓籍身分,但他逃亡過程都搭計程車移動也讓警方難追查。

過不斷追蹤計程車牌,員警發現趙準基犯案後從萬華逃到蘆洲,幾乎搭計程車每3-5公里就下車,小跑步一段路後,再繼續換搭下一台車,想藉機混淆警方辦案,一小段路換了15部計程車。

忠東所員警駱泉佑:「一開始到最後,我們大概調閱了近500支監視器,有包含店家監視,我們分兩組人馬,一組在派出所裡面調、一組在外面做查訪,調店家監視器。」

準基防備心高,讓調閱監視器的速度跟不上他逃跑的路,因此員警從2日晚上開始,一共花了76小時,看了500多支監視器,派出所員警不間斷查路線、分析、埋伏,幫了大忙鎖定趙準基在烏來溫泉飯店,嫌犯順利落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慣竊#監視器#機密#逃亡#專案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42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