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冷氣節電無用!? 立院、交通部都跳電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0:02

全台面臨限電危機,公家機關節電不吹冷氣,效果似乎有限,因為今天下午立法院和交通部都出現了跳電情形,尖峰時段電力備轉容量相當低,恐怕接下來就會有限電情況發生。


 

立法院立委研究室,下午3點突然跳電一片漆黑,助理們全都嚇傻眼。雖然只有1分鐘,但許多助理電腦檔案還沒存,電梯裡也傳出陣陣哀嚎。

立委助理:「聽到電梯很多人哇,四面八方也哇。」

公家機關不吹冷氣節電似乎也沒用,而全台面臨限電危機時刻,蔡總統臉書PO出為台灣少棒加油的背影照片,也被網友暗酸穿長袖是不是冷氣開很冷,東澳輸電電塔倒塌加上台中火力發電廠小故障。
 

電力備轉容量就不夠用,近期統計狀況大多在5-6%上下游移最差2.54%最高13%,但究竟為何這麼吃緊,根據台電資料來看去年火力發電佔近八成核能1成3,再拉回過去30年間火力與核能佔比幾乎顛倒,加上極端氣候用電需求年年增加。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原本(發電量)就不夠,加上這幾年有好幾座大型的火力機組都陸續退役。」

發電沒增加卻猛用電紅燈拉警報,就目前台電限電順序,先協調鋼鐵食品等工業大用戶錯開用電時間,再來是民生用電一輪限電50分鐘,真的再不行才有可能動到半導體科技大廠,因為首當其衝的是我們的GDP。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台灣GDP10%都是電子業,那電子業甚麼產值最大就是半導體。」

用電得勒緊褲管省著用,但企業要拚訂單,哪有辦法冒著限電風險,就怕情況日趨嚴重企業也難留台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限電危機#節電#立法院#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6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