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攝護腺病變 吃這些食物就對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5:53

男人的精液有1/3從攝護腺製造出來,但若囤積太久,有可能會引發慢性攝護腺發炎,尤其是中年人更容易發生攝護腺發炎的病症。


 

一般發炎時會感到下腹部、生殖器後方會陰部不舒服,像是痠、脹、悶等症狀,醫生建議攝護腺發炎病人,可藉由規律性行為、適當「清槍」,將攝護線裡發炎細胞排出;另外,攝護腺發炎不需擔心會傳給他人,因為有90%的都是非細菌性的感染。

另外除了定期檢查外,還需配合飲食,攝取五類食物有助預防攝護腺病變,像是膳食纖維、鋅、茄紅素、硒、大豆異黃酮。

第一類膳食纖維攝取足夠可降低油脂食物攝取量,因此建議多吃蔬菜水果,而蔬菜效果又會比水果更好!特別是蔬菜中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第二類的鋅(如南瓜子),根據報告顯示攝護腺肥大的病患,攝護腺液裡的鋅都不足,因此需多攝取;第三類的茄紅素可促進攝護腺新陳代謝、抗衰老,但要記得煮熟,且吃天然的番茄比吃萃取的效果更佳;第四類的硒(啤酒酵母 大蒜),可以維持攝護腺的新陳代謝速率;第五類的異黃酮(黃豆品),可以明顯抑制睪固酮的合成,藉由賀爾蒙影響攝護腺平衡,維持攝護腺功能,也能避免早衰。【健康2.0】
 

最後身體的穴道也有小偏方,適當按摩四大黃金穴,養好攝護腺!
第一個穴道【百會穴】:耳朵與鼻頭交會點偏軟位置找出百會穴
第二個穴道【關元穴】:於肚臍下方四指頭末端位置,須配合呼吸 
第三個穴道【腎俞穴】:於肚臍正後方,左右各兩根手指的距離,可以手指按或熱敷
第四個穴道【湧泉穴】:於將腳往內凹,中間會有個人字缝,其中上半部中間點就是湧泉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攝護腺#發炎#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43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