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霸佔火車位還逼讓座 被請離開嗆「社會沒溫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5:23
一名大媽霸佔別人的座位,被請離開時竟還嗆:這個社會沒溫暖。(示意圖/TVBS資料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一名大媽霸佔別人的座位,被請離開時竟還嗆:這個社會沒溫暖。(示意圖/TVBS資料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這位大媽妳有事嗎?日前有一位女大生在網路分享,自己搭火車事前有先買票,上車後發現自己的位置被一名大媽坐了。她很客氣地請對方起來,不料對方竟然反嗆「要她繼續站!」她後來找台鐵人員處理,大媽被請離開時還抱怨「這個社會沒有溫暖!」網友們看了直呼「這大媽根本就是倚老賣老。」

這名女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po文分享,標題為「台鐵上逼我讓位」。她提到上個月坐火車到花蓮時,上車之後發現自己的位置坐了一位阿姨,於是便很小聲地對她說「阿姨不好意思!那是我的座位。」對方把票拿給她看,女大生確認大媽從她上車的這一站就開始是站票,對方就說「哦…好像是有說我這站開始是站票啦!因為坐票就被買走了。」

 

女大生聽後尷尬地點點頭說,「嘿啦!那個人是我,所以那個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妳…」不料大媽卻提高嗓音說「既然知道不好意思,還把我叫起來哦?要嗎繼續站,不然就是去別的地方坐啊!」

這段話讓女大生聽了整個火大,直接回嗆對方「阿姨,如果妳有需求坐票就應該提早買,我沒有任何需求就是不想站,所以我提早買票。如果妳還是執意不起來,我就請台鐵人員來處理。」對方一聽口氣轉變,「年紀大的比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啦!口氣一個比一個大,你們不懂我們這種年紀的辛苦……」

女大生聽了直接問「阿姨所以妳起不起來?」只是對方依舊倚老賣老地說教,她直接找台鐵人員處理,離開前對方竟然還說「這個社會沒有溫暖!」
 

如此態度讓女大生最後寫下,「我沒病沒痛說真的也不是不能站,但是我就是不爽那個態度跟想法。那種態度就是你腳瘸了我也叫你起來,別跟我說什麼同理心。」

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如果我坐在那車,一定站起來幫妳鼓掌」。;還有人說「就是不想站才買坐票啊!不然以為我做慈善哦買票給他坐。」不少人更是大讚「幹得好!這種倚老賣老的人最討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理心#火車座位#讓座#坐票#台鐵#鼓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7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