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子妃病太久 日宮廷內傳「廢妃」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9 18:48

今天是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48歲生日,她透過宮內廳發表生日感言,表示心繫海嘯災民,不過嫁入皇室這麼久,雅子妃還是因為憂鬱症,病情時好時壞,無法正常履行王太妃職務,甚至傳出,10月份皇太后慶生宴,她提早中途離席,讓皇室成員相當不滿,現在宮廷內傳出「廢妃」聲浪,有人醞釀要讓皇太子夫婦離婚,而宮外也有人連署,說要廢掉德仁皇太子,改由二王子來繼位。

本皇太子德仁的妻子雅子妃,9日度過48歲生日,日本地震發生後,曾經隨同皇太子到災區慰問的雅子妃,透過宮內廳發表生日感言,開頭雅子妃立刻提及東日本大地震,對日本造成的震撼,言語難以形容。

雅子妃生日前夕,日本八卦雜誌卻爆料,宮內廳正密謀要廢除雅子妃。日本皇太子妃雅子(2000.12.09):「對所有國民的關愛,我想藉著這個機會,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這是雅子37歲時發表的生日感言,也是雅子過去11年來,唯一一次在媒體前公開發言,2003年開始,雅子長期飽受憂鬱症之苦,過著靜養的生活,執行皇室公務時,常常只有皇太子一人,加上今年10月,雅子出席婆婆皇后美智子77歲生日時,突然中途離席,引發其他皇室成員不滿。

前陣子不丹王儲夫婦來訪,如此重要的皇室活動,雅子也缺席了,宮內廳對外說,雅子妃的病情時好時壞,還需要時間靜養,因此傳聞指出,宮內廳開始暗中策劃,讓德仁皇太子夫婦離婚一事。

日本女星,也是已故印尼總統蘇卡諾妻子黛薇夫人,發起廢皇太子的連署,認為雅子嫁入皇室這麼久,還不能適應,說不過去,建議皇太子德仁,乾脆把位子讓給二皇子秋篠宮。

雖然有皇室記者認為,德仁不會與雅子離婚,但廢妃傳言甚囂塵上,日本宮廷內,山雨欲來的氣氛,越來越濃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雅子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24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