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颱風諾盧生成逾半月 緩慢前進襲日


發佈時間:2017/08/0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6 18:16
圖/YouTube ANNnewsCH
圖/YouTube ANNnewsCH

在太平洋生成已經長達半個月的長壽颱風諾盧,目前持續以緩慢速度沿著日本九州朝東北方前進。它還沒登陸,就已經在奄美大島和喜界島等多處釀成淹水災情,更有2名男子在暴風中受傷喪命。日本氣象廳擔心颱風登陸後將引發土石流,向近20萬民眾發布避難指示;另外在關東和關西地區,都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酷熱高溫


 

颱風諾盧還沒有登陸日本九州,但它所挾帶的強風暴雨已經在多處帶來災情。

主播:「奄美大島喜界島和屋久島町,下起了50年才有的破紀錄大雨。」

像是在奄美大島,就在部分地區測到累積降雨量高達600毫米,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大雨和強風,使得奄美大島許多村落對外交通中斷,市區內的招牌也被吹落、超過一萬戶停電,更有2名男子在風暴中受傷喪命。
 

氣象主播:「颱風在太平洋上路徑不斷畫圈環繞,很特別的現象,因為它從7月20日就生成。」

颱風諾盧在太平洋上生成,已經超過半個月的時間,現在它持續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緩慢朝九州前進,這個颱風不僅長壽它的威力更不容小覷。

氣象主播:「這個颱風將會掃過日本,然後從日本海或是東海出去,它會帶來強風並可能引起土石流和山崩,這些是颱風可能帶來的威脅。」

諾盧目前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當局向20萬人發布避難指示,同時不斷向民眾呼籲嚴防暴雨強風和土石流,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關東和關西地區氣溫都飆破30度,東京更測得35度的高溫,也讓氣象廳發布高溫注意報,提醒民眾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圖/YouTube ANNnewsC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諾盧#土石流#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81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