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祭制裁 北韓出口遭禁損恐逾十億


發佈時間:2017/08/0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6 16: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全數無異議通過針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草案,將禁止北韓的礦產出口、及限制北韓勞工人力輸出,估計北韓將損失10億美元的出口收入。這項草案是由美方提案,包括俄國和中國大陸都投下了贊成票,世界各國參與表態,就是希望能讓北韓就此收手,停止發展核武以及挑釁舉動。


 

北韓一再挑釁,七月時兩度試射洲際飛彈終於踢到鐵板,聯合國安理會決定祭出制裁。

記者:「制裁針對北韓的出口物品,這是北韓主要收入來源,制裁方案將會讓北韓少掉10億美元出口收入。」

制裁的第一步就是對北韓經濟開刀,斷絕北韓的煤鐵、鉛等礦產以及海鮮出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這是近年來最嚴厲的制裁,現在就等著看北韓如何回應。
 

安理會無異議通過制裁草案,川普高興地在推特發文,特別提到俄國和大陸都投下贊成票,海利更在安理會會議上,公開感謝中國大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我先前曾提過,大陸在北韓議題上扮演決定性角色,我特別想要謝謝大陸代表,在這次決議上的貢獻。」

大陸雖然投票贊成,卻也不忘繼續譴責美韓佈署薩德系統。

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佈署薩德系統對於解除北韓的核武實驗、以及發射導彈的行為沒有幫助,反而會嚴重破壞區域戰略平衡。」

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是前往馬尼拉,參加東協區域論壇,希望能進一步說服亞洲國家孤立北韓,美方先前更提議希望東協能將北韓踢出,不過東協不認同,表示應該透過面對面對談的方式,解除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北韓#經濟制裁#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63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