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卡門!車長遭反鎖門外 乘客操作解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6 23:45
圖/TVBS
圖/TVBS

高雄輕軌車門,週六傍晚行經C5夢時代站時,車門突然卡住月台,無法開啟,列車長下車察看,結果被反鎖在車外,情急之下,駕駛讓乘客進入駕駛室,幫忙操作機台,才順利脫困,只是駕駛室其實是禁止乘客進入,這次危機處理,人員的教育訓練恐怕還要再加強,這次卡門事件並非首例,高捷懷疑是機件設計瑕疵導致,將會通知西班牙原廠維修。


 

輕軌乘客:「門會卡住,也太扯了吧!」

輕軌搭到一半,突然警示燈響起,車門卡住,遲遲關不起來,引起乘客一陣驚慌,這時列車長上前,但還是無法關起,結果下一秒。

輕軌乘客:「碰(關門)唉唷!你進去開,門關起來司機上不來了。」
 

列車長才下車,突然碰的一聲,車門關了,但人也被鎖在了車門外,車廂內滿滿的乘客,卻沒有駕駛,卡在月台邊,進退兩難,這時臨機一動,列車長到駕駛座旁的小窗比手畫腳,企圖指導乘客開門。

在乘客的協助下,車門終於開啟,但狀況還沒解除,這門又壞了。

輕軌乘客:「不要站門口,你要下車嗎,沒有,等一下,門壞掉門壞掉門壞掉,這個門壞掉關不起來。」
 
一連卡了兩次,車門變卡門,誇張事件發生在,高雄輕軌的C5夢時代站,6日晚間8點多,一輛高捷少女的痛車進站時,車門突然故障,駕駛離開座位處裡,結果遭反鎖車外,一度用鑰匙也打不開,只好讓乘客進入,駕駛座幫忙解鎖,高捷說疑似是機械設計瑕疵惹的禍。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石耀誠:「居然再發生(卡門)的話呢,西班牙CAF的原廠,的技師能夠來做這個機件,再做相關的調整。」

高捷懷疑是列車無障礙設計中,避震器太軟,當天有250人搭乘,造成車廂往下沉,到站後車門往外推卡到月台才會卡住 ,但卡門事件不是第一次,駕駛竟如此心急,讓乘客進到只有駕駛能進出的駕駛室,還隨意觸碰面板,人員的教育訓練恐怕還要再加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故障#夢時代#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4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