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癲癇藥恐引過敏! 台灣研究躍國際


發佈時間:2011/12/09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至少有20萬人服用抗癲癇藥物,但由於亞洲人的體質和西方人不同,一樣的用藥,美國1年10萬人只有2個人會發生嚴重皮膚過敏反應,但台灣竟然高達59人,尤其6年來,光是長庚接獲的嚴重過敏病患就多達上百人,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經過長期研究與呼籲,癲癇藥物濫用情況已經減少,併發過敏的案例也降低,而這樣的臨床研究也躍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

起疹子、發燒,嘴角和眼睛起水泡甚至潰爛,這些患者是吃了抗癲癇藥後,引發嚴重藥物過敏,6年來光是長庚醫院就接獲上百件案例,更有人因此失去生命。死者母親巫太太(2011.2.8):「在醫院,他說媽媽我會不會死掉?我說不會啦,我會盡力。」

回想起,眼淚還流不停,巫媽媽的小兒子就是服用抗癲癇藥物,引發嚴重過敏致死,癲通、癲能停、樂命達3種藥物,不只癲癇,包括神經痛、憂鬱症,全台灣有近20萬人天天服用,因為體質與基因,有萬分之一的機率會引發嚴重過敏。

長庚皮膚科醫師鍾文宏:「有37例的死亡,所以它死亡高達22%。」

鐘文宏和研究團隊,累積台灣癲癇藥物過敏的臨床案例,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鐘文宏:「造成應該上百上千的一些很嚴重的死亡,或者一些嚴重的傷殘案例,所以這些都是我們病人,給我們一個活生生,他們血淚留下來的教訓。」

經過不斷呼籲,健保已給付用藥前的「基因檢測」,抗癲癇藥物濫用狀況也減緩,嚴重過敏病患從以往每年約20例,減少到1年1到2例,這次台灣研究躍上國際期刊,讓人再度正視藥物濫用與過敏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0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