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文創攜手公仔登陸 挑戰「二度上門」

記者 李皇龍  / 攝影 陳盈仁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20:22
圖/TVBS
圖/TVBS

大陸掀起「動漫IP」的熱潮,台商也沒缺席,像手上握有蛋黃哥、凱蒂貓、海綿寶寶等IP的文創業者,也首度進軍上海、「蛋黃哥展」,1天就湧入2萬人,他們還開了「凱蒂貓火鍋店」和「海綿寶寶茶坊」,但如何在新鮮感過了之後,仍然留住消費者?台商讓顧客「2度上門」的撇步,就是不斷的推陳出新和在地化。


 

蛋黃哥懶懶旋風吹進上海,首度到大陸辦展,從3歲小孩到大學生上班族,光擺POSE拍照就好忙,開展第1天湧進2萬人,破了這個場地展覽的首日紀錄。

看展民眾表示:「微信圈發出來都很可愛,小孩子都還滿喜歡的,我就帶過來了。」

仿造景點,重新打造老街牌坊,也結合當地名氣響亮的飲料品牌,把都可變成蛋黃哥開的都黃茶店,或是台灣人叫雜貨店「柑仔店」,這裡得用「菸脂店」才有老上海味。
 

找來海綿寶寶助陣,開設亞洲第1家主題飲料店,海綿寶寶和派大星站在門口對你笑嘻嘻,整體裝潢走藍色海洋風,小小孩經過雙腳被黏住,爸媽也只能順道掏錢買1杯。還有現做雞蛋糕,章魚哥造型也吸睛,撕開是紅豆內餡,不過這點心滿額才有,因為主題設定是「飲料茶坊」,盡量避免讓周邊配角喧賓奪主。

一般主題餐飲店,會盡量把周邊銷售額拉高,可是在這裡很不一樣,如果你看到周邊商品,它其實只有擺放在櫃子上面,如果你喜歡的話再跟店員說就好,他們不強迫消費。

台灣過去也有知名主題餐廳,像芭比娃娃、布丁狗等不敵現實倒閉,大陸市場也報導統計,主題餐廳剛開業,每日營業額約1、2萬人民幣,經過半年迅速降到每日2、3千人民幣,生命週期短,很多1、2年就消失在市場上,如果菜色品質沒有維持或變換,就會失去新鮮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動漫IP#蛋黃哥#海綿寶寶#主題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28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