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粉治痠痛太有效! 警揪出家族偽藥廠

記者 黃子倩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00:04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刑大接獲民眾匿名舉報,指出有中藥行賣的藥品成分疑似不單純,結果警方循線查到一間隱身在中藥鋪內的偽藥代工廠,搜出上千台斤摻有西藥的中藥偽藥,還查出這些治療痠痛、咳嗽為主的中藥粉、中藥丸成分不單純,不只含有西藥類固醇、普拿疼,甚至有興奮劑的成分,吃久了恐怕會傷肝、傷腎,甚至造成月亮臉等副作用。

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進到偽藥代工廠搜索,查獲大批不明藥粉、藥丸,甚至有磅秤、分裝工具。

 

對於藥物來源,業者支支吾吾說不清楚,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這間非法經營製作偽藥的地下加工廠,就隱身在中藥鋪裡面,用合法的中藥鋪當作掩護,非法營利,警方總計在裏頭,查獲上千台斤摻有西藥的中藥偽藥,以105台斤中藥摻加18台斤西藥當加工比例。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郁誌:「這些大概據我們了解,有少部分一些比較公開營利的場所(有在賣),像市場還有一些飲料店等等,所以它這個外表沒有什麼廠商製造的標示。」

而且警方這次之所以能將偽藥代工廠一舉瓦解,主要是接到一名男子的匿名舉報,這名舉報的人說,他母親有痠痛舊疾,但吃過某間中藥粉後,竟然迅速除痛,簡直堪稱奇蹟,懷疑中藥粉成分有異,結果警方深入追查,果然發現這些藥品成分不單純。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發現有止痛藥跟類固醇的成分,止痛藥的話長期服用的話會傷肝,類固醇長期服用會傷腎,吃久了還會月亮臉。」

衛生局指出,這批查獲的中藥丸,中藥粉、中藥膠囊都以治療痠痛、咳嗽為主,中藥內摻有西藥類固醇,普拿疼、興奮劑,才讓食用者一吃見效,但吃多了恐怕會傷肝、傷腎、甚至變成月亮臉,輕者會延誤病情,重者可能有生命危險,經查4名嫌犯賣偽藥的獲利,初估至少數百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類固醇#興奮劑#刑大#中藥丸#中藥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2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