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華爾街 一道城牆變金融樞紐


發佈時間:2017/08/0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3:50

紐約華爾街是全球金融交易重鎮,但是你知道華爾街最剛開始和金融完全扯不上邊,而是一道城牆,這裡也曾經是買賣黑奴的市場,之後才慢慢演變為完全以金融業為中心的交易地點,走進華爾街其實處處都是歷史。


 

紐約證交所大門頂部雕像,擁有超過百年歷史,這麼多年來看著華爾街的演變,來到紐約一定要來華爾街朝聖,摸摸這一尊銅牛,但你知道為什麼華爾街會叫華爾街嗎?

記者vs.美國民眾:「我不知道耶?我猜是..以城牆命名?對吧!華爾街,應該是一個男的吧?一個開路先鋒,這不是一道城牆,你們怎麼說的,我們不是有選擇題可以選嗎?」

到街上問一問,其實不用想得太複雜,顧名思義華爾街在最早期其實就是一座城牆。
 

紐約歷史博物館館員:「這裡就是城牆原本存在的位置,沿著這條街一直延伸到東河畔,這一邊則是延伸到哈德遜河,因為有這道防衛性城牆的存在,你必須要有軍隊等的守住後方,所以那時候才會叫做華爾街,當時城牆就跟現在一樣寬。」

以前荷蘭人殖民美洲時,為了對抗英國軍隊,才在這裡築起一道牆,而且在兩百多年前的華爾街還是有運河通過的。

紐約歷史博物館館員:「這裡是BroadStreet和華爾街交會的地方,早期會把這裡命名為BroadStreet就是因為路面寬度比荷蘭的街道還要寬。以前中間還有一條運河流通,但運河在好幾世紀前就消失了。」

由於這裡鄰近港口也成了許多商人交易買賣貨品的地方,而在1792年,紐約24家股票經紀商人在一棵梧桐樹下簽了一份交易協議,才替華爾街的金融業打開了大門。

紐約歷史博物館館員:「這座建築物所在的地方,就是以前那一棵梧桐樹所在的地方,就是在那棵梧桐樹下。華爾街開始交易了,一群交易員不只開始交易股票和債券,他們還會買賣保險和樂透彩券。」

現在這份協議還被展示在紐約證交所裡頭,提醒著人們這裡的歷史,其實在梧桐樹協議成立前,華爾街一度也是買賣黑奴的交易市場,時間還長達50年之久。

凡是和華爾街金童扯上邊的題材人物故事,都能勾起觀眾的好奇心。畢竟這裡已經從以前的一道木城牆,轉變為財富迅速流動的金錢世界,歷史的痕跡只能從華爾街的建築街道中,慢慢體會了。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爾街#金融#歷史#城牆#黑奴#買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72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