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簡訊要他輕生」 冷血女友判刑30個月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少女,多次發簡訊給男友鼓勵他輕生,被控過失殺人罪,判刑兩年半。這樁發生在2014年的案件,近日宣判,轟動全美國。18歲的羅伊三年前在車內輕生,他一度想放棄,但和女友通電話後,女友叫他回到車內。死者家屬指控,當時這名女友,只是要「享受當個悲情女友」,才會唆使男友結束生命。


 

法官孟尼茲:「這對兩家人來說都是悲劇。」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照片裡男孩叫做羅伊,三年前18歲的他,選擇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羅伊的父親:「蜜雪兒卡特利用我兒子的軟弱,為了追求她自己的福利,而把他當作一顆棋子利用。」
 

吐了好大一口氣,他是羅伊的父親。而法庭上這個兩眼無神的金髮女孩,就是蜜雪兒。卡特是羅伊的女朋友,她被控告教唆羅伊自殺。

法官孟尼茲:「卡特小姐在這起非自願誤殺"康德拉羅伊三世"的案件上,公訴起訴書上裁決你有罪。」

法官判她30個月徒刑,定罪的重要證據之一,是這些簡訊。總共上千封,字字句句都是當年17歲的女孩鼓勵18歲的男友羅伊結束生命。

CNN:「(女孩說)你必需要證明給我看,因為我不得你是認真的(自殺)。就在羅伊回答說他現在的考慮主要是家人,蜜雪兒卡特這麼說,"我想你的父母親知道,你現在的狀況真的很糟"。我不是說他們要你去(輕生),但我真心覺得他們會接受的。」

就在2014年的7月12日,羅伊真的動手了,他開著這輛小貨車,停在這個大賣場的某個角落傳簡訊給女友。

CNN:「羅伊說"好,我今天要動手了。(女孩問)你發誓?我發誓寶貝。」

但羅伊的自殺計畫執行到一半,因為忍受不了車內的窒息感,一度想要放棄。他和女友通電話,但17歲的蜜雪兒卡特,鼓勵他回到車上把死亡進行到底。
 

法官孟尼茲:「羅伊先生在卡車內所發生地的意外,她還指示他回到卡車內。她應該知道待在充滿毒氣的車廂裡會對人命造成傷害。」

這通電話,法官判決的重要依據,女孩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盡管只判了兩年半,但已經是開了網路言論鼓勵他人輕生的判決先例。

受害者家屬:「她現在就可以回家舒舒服服地回到家裡,這是還有甚麼正義可言啊?」

過失致死最高可以判處20年,羅伊的家屬認為,一切都是蛇蠍女友要了他的命。教唆男友輕生,似乎能讓這個17歲的女孩享受「悲傷女友」的形象。

不過羅伊過去曾經有過自殺紀錄,精神科醫師也指出,蜜雪兒卡特深受憂鬱症所苦,換句話說,這兩個人恐怕都有心理疾病,甚至還相約學羅密歐和茱麗葉一起殉情。
 

法官不認為女孩有心智上的障礙,但對某些法律學者來說,這次判決代表著,「文字真的可以殺人」,殺人的武器有時根本是沒有形體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生#過失殺人#悲情#美國#過失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27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