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中藥市面流竄 檢警追查逮原料廠


發佈時間:2017/08/0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8: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檢警追查民眾檢舉的疑似偽中藥案,繼今年4月查獲一家地下加工廠、6月查獲地下製藥廠,今天再宣布於昨天追查到最上游的原料廠,起出上千公斤偽藥,將4名嫌疑人送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下午在隊部宣布破獲這起偽中藥案,陳列查獲的偽中藥成品、半成品;初估若流入市面,市價約有新台幣數百萬元。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郁誌表示,此案原本是由一名市民匿名檢舉,指稱發現有酸痛舊疾的年邁母親,在吃了來路不明的中藥粉後,竟能迅速止痛,懷疑藥品成份有問題。檢警和衛生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先在4月查獲一間非法經營偽藥的地下加工廠;6月再查到做出藥粉、藥丸成品的代工廠。

林郁誌指出,在查扣的偽藥中,驗出有違法中藥摻加西藥成份情況。經追查後,專案小組昨天在南區健康路2段查獲提供原料的上游廠。共查獲中藥類的各式藥丸、藥粉成品、半成品上千公斤、製造偽藥機具5台。

他說,這次查獲的中藥類偽藥產品,是民間以訛傳訛治酸痛及咳嗽的偏方,都是於地下工廠以成份不明的中藥粉,摻加含有治療痠痛及咳嗽的不詳原料西藥加工製成。地下工廠環境衛生及藥材真偽堪慮,若民眾服錯藥物,輕者恐延誤病情,重則有生命危險。呼籲民眾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並勇於檢舉。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偽中藥#加工廠#原料#偽藥#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49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