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早午餐「肉粿」 蝦猴、鮪魚增加口感


發佈時間:2017/08/0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0:49

屏東東港臨海,大部分居民捕魚維生,因此常把海鮮入菜,就連早期拜拜用的粿,一開始只有三層肉,後來加入東港特有的金絲蝦猴跟鮪魚增加口感,湯頭也採用米漿、大骨和虱目魚肉熬煮,現在是當地有名早午餐。


 

東港特有早午餐,猜猜看,肉粿,前面已經很多人排隊,動作慢還可能吃不到,逢年過節才有的粿,切成條狀,上面擺滿三層肉、蝦猴和香腸,變成東港特色肉粿,還有魚肉,這粿嫩Q到會跳曼波,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湯頭都是用米漿、大骨和虱目魚肉熬煮,看起糊糊的湯喝起來鮮甜順口。

從製作開始肉粿藏著老闆的用心,再來米磨成漿,倒入大鍋裡蒸煮8個小時,老闆攪拌的功夫和熱水溫度是一大關鍵,,這間老店已經60幾年,老闆說早期因為拜拜剩下的粿添加豬肉做成點心分送大家,口感不錯,慢慢演變成當地早午餐,後來乾脆添加東港特有的金絲蝦猴,蝦油比較多吃起來也比較香,也有業者使用東港三寶之一的鮪魚,取代香腸和豬肉,創造出肉粿的不同吃法,東港因為濱海,大部分居民靠捕魚維生,肉粿上的蝦猴、鮪魚因此而來。

颱風過後漁貨更多,而且東港人說這時候吃海鮮最划算,物美價廉,螃蟹、蝦子活跳跳,還有一種魚不能不吃,聽說這裡的老人補鈣不吃鈣片,而是吃「那個魚」,也是東港限定。
 

旗魚漿包入水煮蛋下鍋油炸,有名的旗魚黑輪,水煮蛋解油膩帶出海鮮香味,就連古早時期沒錢買嫁妝,改用雙糕潤替代,在這裡也吃得到,從傳統黑糖口味到紅豆、抹茶等,選擇多多,走一趟魚市場,海鮮伴手禮,就連東港小吃三寶一網打盡,也能認識不一樣的東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港#蝦猴#鮪魚#肉粿#虱目魚#金絲蝦猴#米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13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