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局長嘆「清潔阿姨16年沒調薪」 網轟:自打嘴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7:46
圖/取自鄭素玲臉書
圖/取自鄭素玲臉書

高雄市府勞工局長鄭素玲2日晚間在臉書PO文,有感而發透露她回到母校中山大學演講,意外遇見多年不見的清潔阿姨,一聊之下才得知,清潔阿姨家中遇到一些經濟困難,且工作這16年來都沒調薪,甚至動了想要幫忙請代班人的念頭;事後鄭素玲將這段插曲放上臉書分享,不料卻引發網友熱議「現在是自爆勞工局怠忽職守?」

鄭素玲在發文中提到,她2日受邀回母校中山大學演講,提前1個小時到場,剛好遇到多年不見仍堅守崗位的清潔阿姨,聊了一會兒才得知,阿姨吐露她工作16年都沒調薪,還要扶養中風的老公及年邁的公公,加上自己身體狀況欠佳,可見她壓力之大,但又擔心工作沒人做,竟然想要找自己朋友來代班,甚至想自己掏腰包付薪水。

 

聽到這想法,鄭素玲趕緊搬出勞動法規,解釋「請病假有半薪」是勞工的權利,找代理人更是雇主自己的職責,心疼的說「台灣基層勞工就是這憨厚,不知道保護自己權益,寧可委屈自己!」也立刻請工會總幹事協助阿姨,處理中風老公勞保費用的事宜。

圖/TVBS資料畫面


鄭素玲補充,演講時她就以這個故事做開頭,感嘆「很多基層勞工我們平時觸及不到的,不加入工會、不看電視報紙,他們的處境往往是更險境、弱勢,我們永遠都嫌做不夠、永遠都要更努力!」事後還有一位工會幹部主動送上6千元,希望鄭素玲能幫忙拿給阿姨;不少人看了都覺得感動,留言「社會處處充滿溫情」、「親力親為的好局長」、「台灣各個角落都有發人深省的勞動者心聲。」。
 

而這段照顧基層勞工暖心故事的分享,卻引起另一部分網友抨擊,紛紛留言「阿姨辛苦掃地賺不到2萬5,堂堂勞工局長勞檢不力、推行勞基法不力,竟可以拿阿姨3倍以上的薪水,局長你不覺得丟臉嗎?高雄低階行業幾乎都沒有遵守勞基法你知不知道?」、「她爭取權益了,她也失去工作了,您瞭解嗎?」、「你不是勞工局長嗎?怎麼講的好像自己跟一般民眾一樣?」、「16年沒調薪,你好意思說」、「笑死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自爆自己怠忽職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局#鄭素玲#發文#清潔阿姨#調薪#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416

0.285